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河口湖住宿推薦-湖山亭うぶや

從房間看朝陽升起的富士山
-by Joanne

雖然這邊定位成美食格,但日本的溫泉旅館除了地點設備之外,美食也是相當注重的,這次去河口湖住了兩晚,挑了兩家不同的溫泉旅館,按著入住順序依序介紹。有些地方沒照相請多多擔待。今天要先介紹的是我和另一位也住過的友人R小姐也非常喜歡的湖山亭うぶや。

湖山亭うぶや
第一晚住入的是湖山亭うぶや。應該是河口湖北岸最貴幾間的溫泉旅館。他從接駁開始,都讓我十分舒服,無論是應待、餐點、景色和客群,因為費用的關係幾乎都是日本客,幾乎沒有中國人,不過餐廳裡面有一位嫁到日本去的中國服務生。不過要不是他用中文和我說話,氣質已經和日本人 相差無幾。唯一讓我比較失望的大概是露天風呂的部分吧,水溫不熱,比較好的角度也給了室內風呂區,不過室內區真的是無敵了!

我們訂的是特選黑毛A5和牛晚餐住宿,房型選的是基本和室10疊,房間有浴室可以泡澡,不過樓上的大浴場更舒適,所以我都是上去洗澡的。

房間看出去的富士夕色
房間是標準房型,往房內走是面湖的玻璃窗跟沙發區,往門邊走是塌塌米,上面有張和室桌,之後鋪床後桌子就往沙發區擺了。最令人開心的,是房間裡一角竟然是壁龕!!

房間有榻榻米區和沙發區超級棒!
房間裡還有壁龕!超感動的!
衛浴當然是乾濕分離,洗手台在廁所和浴室的中間通道,備品分別是POLA跟資生堂的,也貼心的有化妝棉跟鬍後水。


浴室備品是POLA和資生堂!廁浴分離!

之後就是滿足的晚餐時間啦!

***

還記得我們訂的是什麼方案嘛?是的,是特選黑毛A5和牛晚餐!因為我們是三人房,所以無緣窗邊雙人座,不過還好這邊除了雙人座之外,幾乎都是包廂,非常優秀!迎接我們的是這個光景-

晚餐開始!
一進餐廳就看到我們的前菜安安靜靜的端坐在位上迎接我們。

餐前酒
餐前酒是甲州(也就是山梨縣!)製造的酒。顏色是淺玫瑰色,喝起來淺淺酸酸的感覺,相當開胃。

前菜
前菜是秋の吹き寄せ,包含了栗子(いが栗),造形上還用餅乾作成栗子外面的刺刺,鶏松風(雞肉混了很多洋蔥、山藥等等蔬菜之後用烤的雞蛋燒,日本年菜有時也會看到),薰製秋刀魚(秋刀魚燻製),樹葉狀的煎餅(木の葉煎餅),菊花浸し(食用菊花的涼拌菜),銀杏丸十(做成銀杏葉樣子的番薯片)、穴子寿司,松葉蕎麦、溪蝦(川海老),柿乾(ころ柿),紅葉樣子的紅蘿蔔(紅葉人参)跟醋銘荷(酢取り銘荷)。


刺身
這晚的刺身有三種魚,分別是鮪魚(上面還附有山藥泥),鯛魚,和俗稱海狼的梭魚。鮪魚和鯛魚還蠻常出現在台灣的生魚片菜單上,梭魚應該在日本在台灣是第一次吃到。對紅身魚比較沒興趣(況且我又討厭山藥)所以我倒是蠻享受鯛魚和梭魚的。

特選料理盤
本日的重頭戲上場-特選料裡盤中載的是本日最重要的黑毛和牛阿!其他的還有甜椒、菇類、蘿蔔、地瓜等等可以一起烤的配料。

和牛阿~~
看看那和牛阿~~這次我第一次吃到A5等級的黑毛和牛,不過沒有選到油花分布美麗的部位,但是這已經足夠令人回味再三。少許的奶油逼出肉裡面的油花之後就香氣噴噴,一邊看著肉變色,油滑滑的樣子,食指大動!

煮物
煮物主要是豬肉,用三種紅豆去煮過的,另外還有用蔬菜如小圓芋、菁蕪(圓菜頭)、豌豆、紅蘿蔔等等,另外還以放我在京都最熱愛的麩(楓葉狀的)

醋物
這次的醋物是走海鮮風味的,有螃蟹、干貝、章魚,另外還用了山藥(再度!)大黃瓜、沖繩海藻(開心),作成果凍的樣子很漂亮吃起來又討喜。

主食
最後是主食類,貝類的五目炊飯,上面鋪滿了金黃蛋絲,還放了一片滷海帶又沾了一點金箔,顏色美的要死!然後湯是紅味噌底的,整體來說對台灣人都太鹹,但是對我來說還好。那個青菜的漬物也是配色美的要,不過得配飯,雖然飯已經調味了,不配飯還是有點太鹹。

甜點
甜點則是紫芋塔配上水果跟碎果凍。碎果凍沒有什麼味道,紫芋塔幽微的甜味,然後糖漬水果又是另一種甜。不過分喧賓奪主的甜點。

晚餐後的時間還在Lounge有晚茶服務,我們看完夜楓回來去那邊喝了熱呼呼的香草茶,超級舒服!

***

而最令人引頸期盼的日式早餐雖然簡單直樸,但是依舊令人目不轉睛,吃得好開心!

早餐全貌XD
日式早餐最重要的有:好吃的飯,好吃的烤魚,好吃的蛋捲。其他很差我通通可以接受,唯獨這三項是不可以妥協的。

湖山亭うぶや的早餐的飯,是一盅盅煮熟的,飯的黏度剛好,也不會太過濕潤或者是太乾。吃不夠可以加飯,不過加飯的話就是一碗碗裝好拿過來了。我本人因為吃的太開心就加了飯(完全無視外邊女士們的眼光。。。。)

烤魚
烤魚分量不是很多,約莫五公分見方,但是烤的很好,皮是微脆微焦的,多烤一點就會太乾,少烤一些皮就太潮濕。
 
蛋捲!
另外一道很令人開心的則是這個蛋捲!現在再看一次照片只想立刻訂房訂機票再去吃一次。與其說是玉子燒,不如說是出し巻き這種比較潮濕口味的蛋捲,上面還佐了貝類的膏,好吃的不得了(而且不會太鹹搶走海鮮的甜味),非常優秀。

***

lounge美景如畫如詩

早餐吃完還去了隔壁Lounge喝咖啡。是不是美景如畫,根本不想離開(溫暖的)飯店!而且他很用心在窗邊一排座位通通都是躺椅啊!!!

 
Information:
湖山亭うぶや:
地址:日本〒401-0303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浅川10
電話:+81-555-72-1145
http://www.ubuya.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