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便利商店美食搜羅。Lawson

- by kayin

記得有一次日本人老公問我說,為甚麼香港便利商店的東西都這麼難吃?作為土生土長香港人的我從來沒想過便利商店和美食以扯上關係,冰箱裏那些甚麼叮叮魚蛋大概快要餓死我才會考慮吃一下。不過老公這個問題倒是事出有因,事關日本的便利商店東西都做得非常好吃!

我和J小姐都一致同意,便利商店美食之最是Lawson。撇開任何一間便利店都買到那些卡樂B類包裝零食不提,Lawson自家的飯糰、炸物和甜點都很不錯。我和J小姐在沖繩的每個晚上都大大破例吃夜宵,尤其是他們的甜點簡直叫人無法抗拒呢。

**

酒類
香港的便利商店可以多進口日本啤酒嗎?*v*
日本便利商店內隨便一個啤酒櫃大概都有幾十款不同的啤酒,再另加幾十款不同的果味酒。在沖繩的三個晚上嘗了共六款不同的女生適合喝的果味酒,為大家一一介紹~


左一:
J小姐:因為對"限定"兩個字毫無抵抗力,所以就直接扔到籃子裡,結帳回家。他是檸檬和シークヮーサー(台灣稱做台灣香檸)口味。因為其實也沒吃過香檸,但都是柑橘類,所以口感上都偏酸,有點像在喝柚子啤酒的感覺(而且更香!)
左二:Kirin蘋果酒。果汁成份49%,酒只有4%,喝起來比較像有氣蘋果汁,跟微量酒精融和得不錯。
J小姐:我喝第一口覺得有點像是蘋果西打!
右一:Asahi梅酒梳酒,一般梅酒的味道,中規中矩,無甚驚喜。
右二:Suntory葡萄汁氣酒。K小姐很不喜歡,喝起來像小時候的藥水!
 J小姐:不過我雖然不喜歡吃葡萄,但是葡萄以外產品我都還蠻喜歡的,這喝起來其實蠻像芬達的!花滑迷妹友人R小姐和我一致贊同沒有不好喝的ほろよい啊!哈哈!



藍色:Calpis Sour。怎麼解釋他的味道呢?就是白色乳酸味加了梳打水... 平常在日本餐廳也可以點到一樣的。
粉色:蜜桃酒。我的唯一印象是-這簡直就是給女生喝的味道!
J小姐:是的,就是女生喝的飲料(以前dating過的人也是這樣說我挑酒的品味)甜甜的,桃子的氣味壓過酒精的味道(不過3%嘛)

**

飯糰

在此送大家一個買飯糰的小tips:只挑特別的飯糰。包裝上有標示某地出產的米,又或者是限定季節之類,通常會貴幾十日元,不過絕對值得,因為比普通版好吃得多!
J小姐:通常不是三角形包裝而是下圖的包裝!

我們試了好幾款飯糰,貪其方便快捷,尤其適合早餐或者在車上吃的簡單午膳。(岔開話題一下,本人是非常喜歡早餐吃飯的!怎麼香港就沒有賣這樣的飯糰呢?)


我最有印象就是這款明太子玉子燒。米用上新潟米,基本上是不可能不好吃的,即使放在冰箱擺賣半天還是軟綿綿的,辛子明太子沒有欺場,美中不足只是玉子味道太淡,沒法做到真正明太子玉子燒兩種材料交融在一起的味道。不過我已經非常滿意了!
J小姐:我也喜歡這個,玉子燒竟然可以軟成那樣拿來做飯糰我真的很驚呀!

旅途上還吃了以下這兩款,放在冰箱一個晚上才吃它,如果這樣寫評論不太公平吧,所以就不多述了。
左邊的飯糰是鱈魚卵右邊的是東北雞肉飯糰



**

上文提及Lawson的甜點,水準之高值得另開新文,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