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摩登休閒法菜。Whisk

- by kayin

Whisk我在大半年前的Restaurant Week有來過,印象不錯,一直都想找機會吃吃他的普通menu。今天約了朋友在這兒吃午飯,當過年吃盤菜酒席年糕吃膩了的時候,一頓法國菜正好中和一下味蕾啊。

Whisk在尖沙咀美麗華酒店的五樓,在正門旁邊有一個餐廳專用的升降機可以直達。可能是春節的關係,餐廳只有小貓三四隻客人,畢竟大家都不會在農暦新年跑來吃法國菜吧?餐廳環境寧靜,紫色為主調的裝潢摩登得來又不失典雅,加上它有一邊是大型落地窗,採光良好,感覺閒適。

麵包籃
先送上來的麵包籃,內有帶蒜香的麥穗形狀麵包,幾款法包,還有紅黑兩款薄脆,附上三款不同的spread。


很喜歡這個麥穗狀的麵包!外脆內軟,也帶點微微的蒜香,如果不是因為還有三個course我一定可以自己吃下一整個啊。薄脆則普普通通,吃不出究竟紅和黑有甚麼特別的材料,只覺得是普通的薄脆。其他麵包我們就沒有吃啦,畢竟午餐還未正式開始嘛。


午餐有tasting menu和三道菜午餐可供選擇,我和朋友都點了三道菜的午餐,HK$228,部份菜式需額外加錢。因為春節的關係午餐有附送一杯餐酒喔。

白酒是Hugel & Fils Gentil的混合白酒,紅酒是Exaltation Cotes du Rhone Cuvee les Colombes混合紅酒,我點了紅的,一頓休閒的法式午餐少不了杯中物啊。酒的質量就是…嗯可以喝得進口的餐酒級別吧。

我們兩人都點了咖哩龍蝦湯配牛油果及椰子作頭盤:

加湯前
中間的一團是牛油果puree,而白色的小塊就是椰子。椰子煮過了所以口感帶點軟軟的又彈牙,老實說我和朋友兩人都以為那些是蛋白!

加湯
侍者有技巧地把湯加進去,椰子就浮在原本的位置上沒有散開掉。湯把牛油果puree沖開了一點點,把味道帶進湯𥚃。

這個湯嘛…有點四不像。咖哩味不夠,龍蝦味也不夠,本來以為椰子會帶來清新感,但也沒有。我覺得是胡椒放得太多,本來用作提味現在卻變成主角﹣嗆喉。沒有說很差,不過在這種餐館我會期望更高啊。

主菜
主菜我點了燴和牛後腿扒配黑松露及墨西哥青辣椒。這客倒是做出水準來了。後腿扒沒有和牛其他部份一樣多油,不過肉質很嫩,個人覺得用燴的蠻適合。墨西哥辣椒做成果凍狀,很輕微的辣,加上汁醬、薯蓉,每口都來得和諧,加上燴得剛剛好、肉汁很足夠而入口即融的和牛,和香脆的西芹粒互相輝映﹣平衡感一流。然後看看菜單,咦怎麼一點黑松露的味道也沒有?到底其實有沒有放松露呢?

另一款主菜
朋友點的是燴西班牙豬腩肉配甜椒和甘荀。我上次來的時候吃過了,印象中是肥瘦比例均勻,不錯吃,但皮不脆。朋友說這次的皮也是不脆的…然後沒說甚麼了。

甜品
我倆都點了班蘭葉法式焗蛋配梨味雪芭。這客﹣哇﹣有驚艷到!首先它不用碗,而用一個盤子,整個都有焦糖覆蓋住,所以每口都吃到香脆的焦糖。我本來還以為他是綠色的,說好了的班蘭葉呢?失望了一秒鐘,甜品匙舀了一口,軟滑的焗蛋滿滿都是班蘭香!焗蛋本身的質感也非常好,焗的溫度平均沒有氣泡,蛋香也沒有被班蘭香完全蓋過。梨味雪芭和旁邊幾顆焗梨子和班蘭味出奇地相配。法式甜點用上東南亞的班蘭,效果意想不到,也很切合標題的「摩登」啊。

J小姐有一篇不是寫過日本人有云:終わり良ければ全て良し(這篇。就是好的結束就全部都很好的意思)嗎,這一頓,也大概如此。

本來還想一試Whisk著名的apple tart,但兩個女生此時已八分飽,蘋果撻留待下次吧!

Whisk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The Mira酒店5樓
網頁:http://www.themirahotel.com/en/dining/whisk.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