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J小姐旅行飲食劄記-首爾咖啡館

釜山的黑天使

-by Joanne

韓國到處都是咖啡館,有連鎖的,有獨立小店的。這次去韓國從釜山到首爾,把有去過的統整成一篇給大家參考參考。價錢已經不太記得了,所以只有飲料內容和空間氛圍的描寫。

***

  • 弘大手沖e-drops
店內座位區/ 店主證書
      豆子展示區
menu與價目表/明信片展示區
這是一家隱藏在地下室的咖啡館,我特別喜歡這種在地下室或者是在二樓的咖啡館,前者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後者則是有著窗戶得以俯視觀察街道人群。會讓我走下去地下室起因是公平交易(Fair Trade)的標語,進去之後發現這也是一個視障者支援組織之一,他們有一張桌子是優先留給視障者用的,此外還有一區是悅讀區,感覺非常好。除了一般的義式/花式咖啡之外,他們也有手沖精品豆,所以就點了一杯瓜地馬拉的豆子(我猜大概是花神!)來喝喝看。我的那杯手沖豆子烘得大概比我平常喝的深一點,喝起 來蠻厚實的,很舒服。整體來說氣氛很棒,咖啡也不錯,也有公平貿易豆,不過價錢相對上就是貴了一點,不過是這次首爾咖啡店裡面誤打誤撞最喜歡的一家。

電話:+82-2-322 5605
http://www.cyworld.com/e-drops

  • angel-in-us

季節限定ginger bread latte
這是一家擁有可愛外表的連鎖的咖啡店,我從釜山就很注意他了!十二月有聖誕節限定款飲料三種,我在首爾喝完兩種,差點就可以集完三種,可惜時間不夠。其中印象最好的是ginger bread latte。這個飲料不陌生,2011年底去德國的時候有在星巴克喝到。相較於歐洲版,韓國版的ginger bread latte比叫嗅覺溫和一點(大概是肉桂放少了),味覺上咖啡味也比較淡(可能是我平常都喝黑咖啡,遇到 latte就嫌淡薄了吧。

  • Del Tran
米卷餅、熱美式@Busan Station Del Tran
會進去是因為等火車想要用wifi,免費wifi真的是等車的好夥伴,而且不用密碼!釜山我是在KTX進改札口前看到,首爾在一些地鐵裡面也有,而且wifi在店門口就可以用,還蠻親民的。我在釜山的時候點了一個米捲跟黑咖啡,咖啡普普,米捲是個悲劇,大概和我想像中的味道差很多。米捲的米是用小圓米,吃起來粒粒分明,不會黏黏的那種,會掉的到處都是>__<

  • starbucks
想要那個紙燈!
台灣也有的星巴克在韓國大概也是一家車站,一個景點周邊都看的到。各國星巴克都差不多,並沒有特別留意,但是去幫 同事蒐集了聖誕節的點數可以換記事本。大林美術館巷口有一家星巴克,裡面的燈我很喜歡,是用韓紙做的燈罩,我家裡也想要放一頂那樣的燈。而且還在裡面拿到 大林美術館的折價券。要去大林美術館的話可以先去看看有沒有折價券撿便宜。

  • coffee beans & tea leaves
麋鹿版
這家也是在釜山的時候就很注意的,直到到了首爾才找時間進去。因為有咖啡也有茶,所以我點了他的皇家奶茶。奶味很重,茶味則略顯不足,大致上是韓國當地版的星巴克,價錢也和星巴克差不多。

  • cafe Mr. Minsuk
採光很好的cafe Mr. Minsuk
會去這家cafe完全就是吃完土俗村蔘雞湯後有點倦(身體虛!)所以買杯咖啡暖手提神,從土俗村往安國站去的路上,看到他窗明几淨,裝潢也蠻雅緻的就推門進去了。一人點了一杯咖啡並且狂拍日雜風照後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往北村前進。咖啡比不上弘大周邊的e-drops,但也不會太淡。上網navergoogle了一下,發現其實也是有收錄在首爾特色咖啡店的專書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