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J小姐旅行飲食劄記-osulloc cafe

osulloc 明洞店一樓一隅
-by Joanne

在首爾有天閒來無事,決定再逛一次明洞(雖然現在想想當初應該去仁寺洞阿),所以去了女孩們都大推的osulloc朝聖。明洞的osulloc就在大街上,很好找的。K小姐要我務必吃綠茶提拉米蘇,所以我和旅伴點了兩種不同的點心當早餐。

兩個人點了兩個點心,三杯飲料(是有多會吃!)

兩人早餐!
我單點了一份綠茶提拉米蘇,一杯焦糖抹茶拿鐵;旅伴則是綠茶捲搭香橙拿鐵(這兩項是當日特惠組合)跟綠茶(單點)。

***


綠茶提拉米蘇
綠茶香氣很夠,中間的慕絲也很紮實,起士的味道也很濃郁,而且也不會過甜。各個單項都很強大,總體上也很平衡,非常好的點心。

***


綠茶捲
中間原本以為捲的是鮮奶油,沒想到是冰淇淋!驚艷!雖然裡面是冰淇淋以為會因為保存的溫度問題讓外邊的海綿探糕失去柔軟和彈性,沒想到卻不會太僵硬。綠茶捲的綠茶味比較淡一點,不過搭上冰淇淋很好吃!

***

接下來是飲料。

焦糖抹茶拿鐵
他的焦糖是有點鹹鹹的焦糖,所以點了兩份甜點再喝他也不會覺得太過甜膩。鮮奶油很好吃,很柔軟豐盈。

***


香橙拿鐵
這個是旅伴點的,沒什麼印象了,但是presentation很漂亮,只記得香氣很好,但味道真的不記得了。

***

綠茶
這是單點的綠茶,茶包很可愛,很厲害的發想,不過味道沒有很印象深刻。

***

同場加映osulloc的蘭花綠茶。


蘭花綠茶
osulloc一樓就有一個陳列區,販賣自家產品。逛阿逛的,看到蘭花綠茶眼睛都亮了起來,問了店員有無試喝,雖然試喝的部分只有當天的特定茶款,不過可以聞香。一聞我就愛上了,買了一包回公司給大家當伴手禮(自己也順便可以喝)。

蘭花綠茶茶袋
osulloc的茶袋是三角形的,裡面的茶葉也是我喜歡的葉片,而不是碎茶,這我覺得很好,碎茶常常都不小心泡過頭就澀了。一開封就聞到蘭花高雅的清香,綠茶的味道混地剛剛好。這個綠茶不像日本的煎茶有一種沉澱的味道,反而是比較輕盈的感覺,搭上蘭花真的是很棒。茶湯的顏色也很美麗,是可以治癒Monday Blue的。


Information
地址:1F Cheonghui Bldg., 33-1 Myeong-dong-I(2)-ga, Jung-gu, Seoul
電話:+82-2-774 5460
http://www.osulloc.com/main.j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