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老戲新唱貓下去計劃

-by Joanne
貓下去計劃
寫日本食記拖拖拉拉,寫貓下去可慢不得。終於找到時間和機會,去了重新計劃的貓下去計劃。寫過好多次的貓下去,繼續寫的,還是貓下去。開工加完班找了舊友沒有預約現場去等位,約莫等了半小時後獲得一桌二椅之前,先來兩杯。

sangria & coffee black beer
最近愛的是Sangria,比起紅的我更愛白的。朋友點的是加了咖啡渣去釀的黑啤酒,很man的味道。

新菜單就胡亂點了菜。之所以標題用老戲新唱,是因為好幾道過去我們去貓下去會點的菜,但又哪裡不太一樣的意思。如果作的不喜歡,我大概會改用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來形容,但偏偏都讓我愛死了,所以就用了老戲新唱,就像當初白先勇奶奶做了青春版牡丹亭一樣的感覺。

蔬菜濃湯和麵包
因為點了當周燉飯,所以一人一杯湯和一塊麵包。份量雖然減少,但美味不減。這是一個好處,可以多點一道菜。

烤鴨與煙燻豬耳朵
本來要點別的當前菜,但是看到豬耳朵我就說要改了他。喜歡豬耳朵這種台菜下酒風味和口感,烤鴨(應該是鴨胸吧)是西式感覺,中西合璧之後用的是酸豆橄欖和檸檬萊姆調味(!)而且還有辣椒吃的我嘴巴都腫起來,可是好下酒(也下飯?),只是想要丟掉叉子用筷子,吃起來比較爽快。

當周燉飯
開工日輪值的燉飯是雞湯底,蔬菜滿滿。比起以前總覺得燉飯過軟的問題,我覺得這次的燉飯有些火侯上的調整。過去很喜歡的焦糖蘋果南瓜燉飯從菜單上消逝,有點哀傷,其實內心有點希望他可以重返菜單。這道菜也有點他的影子,薯餅份量減量,但是口感不減,米心也沒有了過軟的問題,平淡但是幸福充足。

炭烤美牛肋眼8oz
大概是貓下去的薯條好吃到奪走了牛排的目光,寬老闆把薯條從牛排上拿走改成炒蔬菜。其實這樣比較健康,但意圖使人再點一份薯條(就沒有那麼健康了)。牛排不知道為什麼,比較喜歡以前的肉質,但是炒蔬菜很精彩,蘋果入菜,不單單是蘋果,還有香茅的清爽味調和(香茅油漬蘋果?),有南瓜有甜豆有紅蘿蔔和甜椒,視覺上也很美麗。上面還有一尾蝦跟醃橄欖。
然後你曉得的,吃飽就會要吃甜。以前的甜點也都有,還多了一種。不過我點了和season合作的甜點。原因簡單,season我還沒去。

Dacquoise金錢餅,又名達克瓦茲
侍者介紹金錢餅時我其實不知道他在講什麼,但一看到他上桌我就知道我點對了。達克瓦茲是我每次去珠寶盒都會帶的常溫小蛋糕。和珠寶盒的比起來,season的明顯柔軟很多,可能是杏仁粉比例比較低一點,但是裡面的焦糖奶油比起珠寶盒的其他餡料精緻許多。可能是因為珠寶盒的得封裝賣上幾天,而這邊是現點現吃的吧。同盤的還有水果和蜂蜜,很好。
 
餐後酒
和酒鬼(?)朋友出門的益處之一就是從來不需要煩惱要點什麼酒。餐後有時間有心情,還可以多喝一點,怕太醉還可以把酒分給他。這天寬老闆開給我們的單杯酒是個阿根廷酒莊2012年款的。酒標在下邊大家自己研究XD我覺得他酒體太厚實了,需要再一份牛排啊!

酒標

***

Information:
貓下去計劃 Meowvelous Project:
地址:台北市徐州路38號
電話:+886-2-2322-2364
http://meowvelousproject.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