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東京天空樹覓食去-蟻月

-by Joanne

從濱離宮離開後我們直奔淺草,時間有點晚了,所以就沒有去淺草寺,直接去了另一端的天空樹。天氣剛下完雨,有點冷,所以就先去填飽肚子,看看雲會不會散開讓我們有機會登高一望。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原本想去吃壽司,但是因為媽媽不愛吃生冷的,天氣又有點太涼,就決定去吃鍋。看過雷秋日記後決定去蟻月吃朝思暮想的博多牛腸鍋。

熱愛福岡的我,對牛腸鍋自然不陌生,台北原本也吃的到(但やまや最近竟然關門大吉了!)不過媽媽弟弟都沒有吃過,就一起開動了。雖然我們去的時間已經不太算是中午用餐時間,不過還是可以點到蟻月午間套餐,分別點了親子丼、牛腸鍋、水炊鍋。這三種 料理對我都不算陌生,第一種是家常菜,後面兩者在福岡都吃過無數次。

小菜
首先上桌的是小菜,有兩種,比較意外的是原來山藥也可以搭配鮭魚卵。

親子丼
接著上桌的是親子丼。雞肉和雞蛋為主的米飯料理。除了自家煮的親子丼之外,吃過最好吃的大概是京都西陣的鳥岩樓了吧。去吃的時候鳥岩樓還沒有在台灣旅客間留名,那時後也還沒開始寫部落格,所以沒有紀錄到,但的確是令人懷念的味道,只是聽說近來旅客多了,似乎品質也不若當年(聽說的!)。蟻月的親子丼並不讓我喜愛,一來雞蛋不是橙色的,看起來就不好吃,一來雞肉有點太老,大概部位選的不是很好,再來整體味道偏淡,也沒有蛋汁和雞肉交融之感(畢竟人家是吃鍋的餐廳?)。

牛腸鍋
接著上桌的是我的牛腸鍋。這邊的牛腸鍋有三種湯底選擇,我選的是牛尾風。說實在話,牛腸鍋一人一小鍋的吃法實在不夠過癮,不過如果想要一人成鍋倒是個好地方去,畢竟其他地方都要兩人成鍋(嗚嗚嗚)湯頭很濃郁,只是蔬菜有點少,而主角牛腸也有點少,一兩塊而已,不過品質都不錯,吃起來沒有太多的內臟味道。套餐裡另外附上了炸雞,這炸雞倒是做的不錯,外酥內多汁。另一個可惜的地方是小鍋火力續航力不夠,想把米飯最後煮了粥卻因為沒有火只能吃白飯,實在有點可惜。

水炊鍋
最後是弟弟的水炊鍋,沒有吃到但看起來不錯。湯底也是走濃厚派的(不過我自己是喜歡吃清爽派的水炊鍋底),也是有附炸雞的!

梅枝餅
最後要寫的是這個梅枝餅。每次去福岡我多半會帶個一包回台灣。我每次都是吃大宰府參道上的きくち,他有米香,紅豆泥煮的好吃。但在東京的九州/福岡物產展卻都是雨傘之家出店的多。這天在蟻月吃到超過雨傘之家,小輸給きくち的梅枝餅我衷心地開心。問過店長,原來是在福岡做好運上來的。幽幽的米香和不會過甜(日本標準!)的豆泥,熱熱的吃入口溫暖你心啊!

***

Information:

蟻月(天空樹店)
地址:日本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ソラマチ31F(押上駅B3出口)
電話:+81-3-5809-7040
HP:http://www.arizuki.com/tenpo/skytree_menu.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