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日本法蘭西 - Mariage Freres銀座本店

Mariage Freres銀座店等位中
-by Joanne

某年認識了Mariage Freres的茶葉以後就深深的愛上了。台灣越來越多下午茶店也開始提供Mariage Freres的茶,不過我還是都買回家自己泡。不過,銀座Mariage Freres的下午茶是說什麼都要去朝聖一次的。

為了答謝我這次(和上次)的房東M小姐,特別邀他過來吃頓好的。

簡單大方的tablewear
等了約半小時多,終於輪到我們的位子了。上了三樓,被安排在最靠窗戶的兩人桌。隔壁桌坐的是三位寶塚迷,我還偷偷從旁邊偷看粉絲小物和場刊,真是好刺激!

壮麗なるチベットの王冠 緑茶テ・マルコポーロのサヴァラン
拖稿了這麼久,而且菜單上幾乎都是不太認識的法語片假名,其實點了什麼茶我已經不太記得了,主要是先決定點心吃什麼才請侍者推薦預算內的茶飲。我點的甜點是沙巴雍,而且有一個複雜壯麗的名字,翻成中文叫做壯麗西藏王冠綠茶馬可波羅沙巴雍。名字這麼長,味道呢?他的確是一道需要有穩固厚實茶味的佐餐的點心,雖然名字冠上了綠茶版的馬可波羅,但我根本吃不出茶味,而極度挑戰味蕾對甜的定義。儘管粉紅色的櫻桃奶油稍稍舒緩了口中甜膩,帶起一些清爽的香氣,但沙巴雍醬的香氣也略嫌不足。整體而言,並不是一道有層次,令人回味再三的甜點。

烤布蕾與馬德蓮
這是朋友點的烤布蕾與馬德蓮。送上桌時我們兩人同時驚呼了一聲,因為實在分量很大,馬德蓮就有我的中指長,我最愛的珠寶盒馬德蓮還要厚實的尺寸。烤布蕾最重要的就是最上層的烤焦糖。他的硬度、厚度都相當不錯,香草氣味充足,只是可能鮮奶油比例略少,吃起來並不是柔軟化口的質地,而是稍微偏硬的口感,而且也很甜。馬德蓮沒吃到不知味道,但看他的形狀,似乎是需要多放幾天,逼出油質的馬德蓮,更適合沾點茶湯再入口。

***

Information:
マリアージュフレール 銀座本店:
地址:日本東京都中央区銀座5-6-6 すずらん通り
電話:+81-3-3572-18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