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長崎美食--茶房膳なつめ

在日本一個人吃飯的時候我總是困擾,不太想就隨便吃吃松屋,也不想吃洋食(在日本就是要吃和食啊!),更不想進去都是觀光客的店家。於是問過Akari,走過去不算遠,吃完還可以散步去車站的距離,就決定去茶房膳なつめ。
店內一景
店在公會堂隔壁的二樓,分為兩區,進門由手邊是包廂,左邊是吧台。我抵達時已經是比較晚的時間,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不過我點完菜後,就有熟客進來了。室內空間整體而言沈靜安穩,可以好好寬心吃飯談話。菜單就在桌上,想吃點蔬菜類的東西,所以點了野菇飯(わっぱ一開始還不知道是什麼,原來わっぱ是木片彎的圓圓的便當盒類的器具,問過店員到底是什麼東西才安心點下)。在日本很難得攝取蔬菜,所以又點了一份鴨肉洋蔥沙拉(結果鴨肉吃多到不完!覺得對不起老闆QQ)
きのこわっぱ(野菇飯)
送上來的飯菜除了野菇飯,還有味噌湯跟幾道小菜(毛豆跟醬菜),份量多到有點吃不完。炊飯煮得好吃極了,飯不會過軟,一顆顆粒粒分明(最愛煮成這樣的炊飯!)上面的野菇種類有非常多樣化,看照片也知道多到擺不下,還添上海苔絲。
鴨肉洋蔥沙拉
鴨肉沙拉也很好吃,洋蔥切的薄透晶瑩,水分充足,吃起來也沒有過多的嗆味,反倒是甜味與水分充滿口腔。沙拉醬有點給的太多(個人喜好問題),不過味道不會太厚重,所以吃到最後也不覺得鹹膩。
咖啡
照例吃飽飯要喝咖啡,沒睡好更需要好咖啡,早上出門在Akari雖然已經喝過,但嘴巴已經被公司給的莊園豆現磨手沖給寵壞,已經磨好放了一週的綜合豆已經無法滿足我了。長崎雖然看起來也很多很好的咖啡店(Akari地圖上好幾家都想去喝喝看,但都不順路也沒時間),但就先在這邊點一杯吧。沒想到上來整套器材看到我都感動死了。非常非常大正時代那種氣氛的托盤,糖罐,骨瓷的白色咖啡杯。
熱咖啡
倒完咖啡就先感動一次,入口後又再讚嘆一次。問過老闆原來是自己挑的綜合豆,主要是南美豆為主,口感厚醇,但又有帶一點點中焙豆的酸味。以餐館的飲料而言,我覺得非常好喝(當然如果是咖啡館的話就不夠厲害)。跟老闆稍微聊完以後,提到接下來的行程要去水族館,老闆立刻說樓下公車站就有到水族館的公車,還帶我下去陪我看時刻表。長崎真的是個人情豐厚的地方啊(畫星星)。

***

Info
茶房膳なつめ
地址:長崎県長崎市魚の町3-21 長崎マリンハイツ 2F
電話:+81-95-826-1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