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長崎美食之法式小酒館-フランス料理ソリレスSot L'y Laisse

Sot L'y Laisse 店內
結束軍艦島行程後,稍微採購一下宵夜跟早餐,回到Route梳洗更衣後,就去縣廳附近與朋友會合。朋友知道前幾天我都是吃和食後,決定帶我來法式小酒館吃飯。轉進幾個巷弄之後,推開木門,看到的就是昏黃燈光下開心的吃飯表情。比熱愛的貓下去還要再溫馨一點點的氣氛,多了一點家庭感的小酒館。會這麼說,的確也是因為場內已經入座了一家人,小學二三年級的淘氣小弟跟父母親一家三口讓整間餐館頓時多了一種聖誕節氣氛。
肉的冷盤
你也知道法國菜都是寫法文,換成日文假名還是法文,所以我就把點菜權交給朋友。首先上桌的是肉的冷盤,有火腿兩種,臘腸一種,肉凍兩種。肉凍尤其好吃,邊吃邊想著某天看料理節目做brasserie風早午餐,邊想著台灣為什麼沒有太多肉凍類的料理呢?明明台灣也是熱愛豬肉料理的地方,沒有想出肉凍這種料理實在有點匪夷所思。
我們也點了house wine的白酒佐餐
白酒香氣中等,入口也不會太澀,佐餐剛好。
牛肉
另外也點了紅肉配沙拉。這道菜讓我極度懷念大約三個月沒有去的貓下去。沙拉的葉菜非常新鮮,水分脆度都很好。牛肉的肉質鮮嫩,不知道是不是舒肥手法,入口柔軟,佐上爽脆的沙拉葉非常剛好。青蔥醬沒有逼人的氣味,感覺少了一點什麼就是了。

吃完肉,加點了一杯粉紅酒的sangria(無圖)sangria很特別的地方是加了幾種香料,有八角跟花椒,喝起來除了爽朗之外,還多了一些夏天餘末的眷戀之感,很特別,但是很喜歡(下次也要這樣玩玩看!)
燉菜
另外點了燉菜,補足在日本沒有吃到蔬菜的飲食生活。蔬菜的甜味完全埋藏在裡面,入口軟嫩,蔬菜獨有的甜氣逼人。非常適合天氣逐漸轉涼爽的秋天。
牛軋糖冰淇淋與咖啡布蕾
最後加點了兩項甜點佐茶佐咖啡,一個是牛軋糖冰淇淋,一個是咖啡布蕾。
牛軋糖冰淇淋
咖啡布蕾有點普通,不過牛軋糖冰淇淋很好吃。有冰淇淋質地外,還保有一點牛軋糖的軟硬並施的口感,而且還加了點堅果,整個香氣變的濃郁複雜,非常容易一口接一口。我和朋友都非常喜歡。

***

Info
フランス料理ソリレスSot L'y Laisse 
地址:長崎県長崎市江戸町4-10 Mビル1F
電話:+81-50-3444-19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