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福岡和果子專門店-鈴懸

這次回福岡沒有特別找想去吃美食的地點,一來停留時間很少,想多留點時間給家人;一來這邊認識的朋友太多,想要相聚的人也太多,如果還要考慮餐廳的話,我應該會崩潰(因為大家的預算都不相同)所以能夠完成的願望餐廳實在很少。本來想去吃天婦羅(米其林加持!)但時間不確定性太高所以還是沒有預約,只好改成下次。不過,一直都想去吃鈴懸的咖啡座,所以和朋友吃完午餐逛完街,就跑去鈴懸的咖啡座吃點心,補充點熱量。

回到福岡的這天其實有點涼意,又下著小雨,不過看完menu還是決定點了聖代。因為其他和果子是可以外帶回家,但這種冰品類的只能內用。我在猶豫不決的當下,內心一直拉鋸,最後點了抹茶聖代,而朋友則是果決地點了宇治金時刨冰。
抹茶聖代
鈴懸的抹茶,沒記錯的話用的是福岡八女的茶,雖然不如京都宇治有名,但也是數一數二的茶產區。我個人非常喜愛八女茶,除了對福岡的信心與熱愛之外,八女茶的甜味相當突出,對於第一次喝日本茶,無法接受苦味的人也是相對比較容易接受的特徵。白玉做得非常好吃,讓我想起每回去東京都一定會特別繞過去吃あんみつ的虎屋,他的白玉也好好吃。有嚼勁,但不會太硬,而又吃得到澱粉獨有的香氣。中間的紅豆泥也是燉的熟透,卻又不軟爛無味。下面的抹茶果凍也不會太硬,一切都是那麼的剛好,過猶不及都不好。盤子外邊盛了兩個半份的鈴懸最中。這也是常常會買回家吃的點心,做的小巧可愛,口味卻又不馬虎。
宇治金時刨冰
至於朋友的宇治金時我只吃了一口,除了已經覺得冷之外,中醫也不太讓人吃冰的,抹茶聖代已經是今日極限。不過得說,白玉,紅豆泥都已經這麼好吃,只要冰刨得夠綿,糖漿不要太人工,都有一定水準。
栗蒸し
但,你也知道,不管什麼時候到日本,就是要品嚐季節限定款的食物啊,春天吃櫻餅,夏天吃艾草餅,秋天吃銀杏栗子,所以我又去甜點櫃前逛了逛,決定就是他-栗蒸し。這個栗蒸し吃起來並沒有一般人對和果子甜膩的想像,反而是恬淡的味道,簡單的素材最主要的功用就是把秋天栗子的香氣與獨特的綿軟口感帶出。非常季節性的點心,樸實無華卻又令人回味再三。如果你有機會在秋天之際造訪福岡,我非常推薦你特別為了這款季節限定的點心,造訪鈴懸。

***

Info鈴懸本店
地址:日本福岡市博多区上川端町12番20号ふくぎん博多ビル1階

電話:+81-92-291-00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