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紐約紐約﹣2. Affordable

-by kayin

除了上篇寫的外帶/自助形式餐廳外,我們這次旅程也有到一些相對不是非常昂貴的餐廳,畢竟每天去吃米芝蓮三星是會破產的。個人覺得旅遊時餐廳選擇絕對需要平衡,便宜的吃吃看,中價的吃吃看,很貴的也吃吃看,美食之旅才算完滿啊!

紐約所謂相宜的餐廳跟香港或者台北的價位其實還差一大截,上館子吃一頓飯再加上消費稅和小費,一般來說大約是20﹣40美元左右。大學時在美國當交換生、出來工作後也在美國待幾個月,開始學懂以美元作為花錢的單位,20美元其實真的買不到甚麼,也習慣了20美元吃一頓。老公是日本人,長住東京。東京的生活水平比較高,所以20美元對他來說是正常不過的事。作為香港人的我每次換算回港幣還是覺得美國食物真的很貴(-。-;

繼續以上篇使用食物三級制來分類,僅供參考。以下是按照推介程度順序而寫。
** ﹣值得繞道而往
*﹣如果你在附近不妨吃吃
沒有星﹣別浪費胃納好嗎?紐約美食多的是!

  • Clinton St Baking ** - 這家是剛從紐約回來的朋友大力推介的must eat店,不過據說週末人很多要等很久。我們第一天的brunch就跑來這兒吃。
    先岔開一下,有關這頓飯有段小插曲。這家餐廳最接近的車站是某橙色線的第二街出口,我們上了地鐵後沒有留意廣播,心想明明上對了車一定會到達的,結果不知何故討厭的地鐵竟然中途轉了目的地,我們兩個歪郭人英文也不怎麼樣而且根本就沒有在聽,結果下車的時候在蘇豪區的另一邊!老公說,我們慢慢走回去吧,於是慢慢走慢慢走,我們比原定時間晚了四十五分鐘到達,剛好碰上Sunday brunch最多人的時候,本來早起來避開人群的計劃完全泡湯…結果帶位小姐說,要等1小時45分鐘!
    如果你有美國手機號,可以不必在店外等,因為快要到你的時候他們會給你發一個短信,可以在附近閒晃一下。我作為一枚笨蛋也給他們我的美國手機號,但沒有想起我的手機號是Google Voice,只有在連上網路的時候才管用,結果我們在短信發出後十分鐘才看見他,回去的時候桌子已經被分給其他人了(哭哭)。其實在我們等了一小時之後已經有短信發過來說可以入座,就因為這件白痴事,我們真的按預期的1小時45分鐘後入座…
    說了這麼久還未入正題哈哈哈哈哈。朋友大推介的是lobster benedict,我看完整個餐牌也沒有找到它,於是決定就點那個碰碰運氣,結果被店員以為我是白痴(@_@)。原來lobster benedict是朋友來的那天的today's special,並不是天天有售,滿心歡喜以為早餐就吃到龍蝦的兩人就這樣子悲劇了。最後我們點了普通的egg benedict和這兒非常有名的班㦸。蛋我覺得不怎麼樣,蠻不錯就是味道太淡了一點點,而班㦸確是名不虚傳,吃得出是新鮮藍莓煮出來的醬,而且不止是最上面一層,三層的中間也有同樣的醬,吸進班㦸的中心和它的味道融和一起,班㦸本身無論是厚度、調味和鬆化度都剛剛好,糖粉也沒有下太多,點一下那個層次感非常豐富的楓糖漿,簡直是天堂啊!
    地址:4 Clinton Street,http://www.clintonstreetbaking.com/
  • The Meatball Shop ** - 這一家則是住在美國的友人的愛店。故名思義就是肉丸。這頓飯是跟住在美國的香港人舊同事吃的,他也沒有來過,所以就一起來試試。老公知道有這家肉丸店後每天都嚷著要去吃肉丸,後來期待已久的這頓在我們離開紐約那一天的午飯完成。店開十二時,我們就約好了十二時見面(雖然作為習慣性遲到的香港人我12:10才出現),幸虧我們早來,因為到12:35時店外已經有一條人龍!真誇張。
    侍者給我們每人一個餐牌和一支筆,原來是直接寫在上面來點的呢。老公以為肉丸就只是肉丸,大概會長得像香港的魚蛋,所以打算點好幾款,在不斷的畫著。而其實每一款都有好幾大顆,而且還有各式配菜,基本上正常人點一份就會吃飽。在鑄成大錯之前被我阻止了,不然我們又將再一次被店員當白痴看待。其實這兒的店員也很細心,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也講解了一下,不過有人大概沒留心聽(¬_¬)
    肉的調味很足夠,根據侍者的建議搭配的自選醬汁很合宜,配菜也很好吃。我還加了一隻荷包蛋,想不到煎蛋和肉丸竟然可以成為朋友呢。最欣賞他們的是原來肉丸店的蔬菜沙拉份量很足夠而且做得不錯,感覺健康得多,把整體分數提高了不少。我們光是吃肉丸就吃到很飽,甜點的餐牌雖然吸引但也真的吃不下了。
    地址:有數家分店,請參照http://www.themeatballshop.com/
  • ABC Kitchen ** - 這頓則是和紐約公司的同事去吃的,是名厨Jean-Georges開的店,主打有機食品。同事並不是每吃一道菜都拍一張照片的亞洲人(笑),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拍照。那天吃的都是同事點的,我連menu也沒有打算看,也不太肯定自己吃了甚麼﹣真的,同事說有一道是炸花,是花啊!但是這一切都不要緊,相信我,這家絕對值得一來。
    我把它編在affordable我也不曉得有沒有分類錯誤,因為我們只點了飲料和小吃,結帳也不很貴,但我懷疑如果要正式吃一頓的話可能要80元左右。
    地址:35 east 18th street (between broadway & park avenue), http://www.abckitchennyc.com/

  • Thalia * - 找到這家餐廳是因為某天老公說很想吃蠔,於是我便在Yelp上搜附近有蠔吃而又不太貴的餐廳。Thalia在第50街,離我們住的酒店數個block的腳程,網上評論也不太壞,所以就來了。他們的亮點絕對是happy hour $1 oyster,而且happy hour竟然是7﹣10時!這些$1蠔也沒有將貨就價,我們對它的新鮮度和質素都頗滿意。我們兩人點了一打之後再點了10隻,完全overdose了哈哈哈哈哈。老公後來點了一個squid ink capellini,也出乎意料地不錯吃,雖然第一天晚上的Ai Fiori(將在下篇介紹)豬肉珠玉在前,但這家的也是水準之作,如果味精可以少下一點則會更加好。(我其實也不太肯定那是不是味精,美國有這樣的東西嗎?)我們沒有點其他食物,不過對於作為愛蠔者的我倆這家店滿足感絕對滿分。
    地址:828 8th Ave (50th St), http://www.restaurantthalia.com/
  • Dos Caminos * - 來到美國我很想帶老公吃吃墨西哥菜,畢竟除了近幾個月剛開那幾家墨西哥餐廳,香港根本找不到像樣的墨菜。這家是和另一位舊同事來的,也是由她來點菜,沒有拍太多的照片。圖中的薄餅我一個人吃了一半,旁邊的taco我也很喜歡。值得一提的是飲料﹣frozen margarita做得很好,味道平衡,不會太甜或者太酸,個人比較喜歡沒有鹽的,它有兩款,我各喝了一杯。還有這家是新派墨菜啦,喜歡這種還是喜歡傳統一點的就純粹是個人喜好了。我們離開餐廳時有一堆人在外面等入座,看來也是熱店之一呢。
    地址:有數家分店,http://www.doscaminos.com/
  • Nobu Next Door * - 這天是因為老公超想吃日本菜,我又約了朋友吃Restaurant Week晚餐,所以選在這兒。本人老公對於他們的壽司很滿意,鄰桌的情侶點了牛肉陶板燒,香得不得了!他們的壽司好吃是好吃,手法也很正宗,但我反而覺得並沒有要上天下地那種感覺,就是高及壽司應有的味道。話說回來我到現在還沒有搞懂他和隔壁的Nobu是甚麼關係,而那間Nobu,又是香港洲際酒店的同一間嗎?(大白痴你怎麼要在這兒問,明明官網就有寫!)
    地址:105 Hudson St, http://www.noburestaurants.com/next-door/experience/introduction/

  • The Mermaid Oyster Bar * - 也是$1 oysters的happy hour,不過這家7點半就完了,過後就是晚飯menu。個人認為食物還不錯,蠔比Thalia的更好,不過環境擠迫,很不舒適,而且我們因為座位的問題跟侍者吵起來,後來雖然經理平息了,我對這家店還是打了折扣。這次也是和舊同事吃飯,也是他們點菜,也是沒有拍照。結帳之後他們給每人一張魚占卜的東東,就好像中餐館會給你一個fortune cookie,反而那個東西挺有趣的。
    地址:79 MacDougal St, http://www.themermaidnyc.com/oyster/

  • Blue Fin - 這家不推介。其實未吃之前已經知道應該很一般,不過它就在我們住的W飯店樓下,而且我們真的超超超想吃口米飯,所以就來了。壽司卷是美式的做法:體積大,使用mayo和牛油果,飯很鬆散,而且點的不是豉油而是一些奇怪的醬汁!老公看到這個先是驚呆然後笑翻了,這是甚麼來著!我們別管他美式不美式,反正味道真的很一般,沒有去到難吃,主要是性價比的問題﹣要付這個價錢吃這樣的水準,不如吃food truck算了…
    地址:47th & Broadway, http://www.bluefinnyc.com/

下篇:Indulgence,介紹貴價但絕對值回票價的餐廳。敬請期待!

1 則留言:

  1. [...] Good to-go 2. Affordable 3. Indulgence Like this:LikeBe the first to like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