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紐約紐約﹣3. Indulgence﹣Ai Fiori

故題思義,這篇要寫的就是把味蕾寵壞的人間美食!可憐我的錢包並沒有一起受寵,腰圍體重和信用咭結欠一起上升。在紐約這幾天吃了幾家令人回味的高級餐館,雖然真的不便宜,這些錢真的花得很樂意。其實吃這種東西還滿累的,因為太多道要吃很久,而且要一直保持儀態(吃披薩就不用擔心儀態對不?),即使是很好吃但總不能天天吃。

這部份我要分開三篇來寫﹣因為每一家都完全值得一個獨立的篇章啊。

Ai Fiori

餐廳背景我不介紹了,到谷歌搜一下你就會知道它是著名大厨Michael White的店,拿過甚麼獎諸如此類。我是在Yelp找到它的﹣超過200個評論而保持四星半的餐廳真的沒有多少家,代表了它的食物質素很一致,也好吃到沒有辜負各大饕客的高期望。(題外話:Michael White在香港開的Al Molo我沒吃過,改天去試試~)這兒賣的是意大利/法國菜,我個人的感覺就是意大利菜式但用法菜那種比較精緻細膩的煮法。這是我們在紐約第一天的晚飯,我訂了7點半的座位,未吃頭盤已經因為時差關係快要睡倒在桌上,沒能細心品嘗每道菜的味道,不過那已經夠我們兩人一直回味到現在,並且榮獲是次紐約之旅最好吃的一頓飯!

我們點了4 course prix fixe,因為實在不願意錯過頭盤意粉肉類和甜點任何一道,各點4道a la carte又實在會破產,所以這個prix fixe正合我意,而且可以自選餐牌上的所有食物(部份例如鵝肝需要另外加一點錢)。有一秒鐘想過要不要7 course chef tasting menu,不過睡魔來襲時我們打消了念頭…

又題外話一下,我的可愛老公第一次在美國正式的餐館吃飯,不知道原來侍者在我們把餐牌合上後自動出現給我們點菜,一直搞不懂為甚麼我沒有揮手示意服務生過來。文化真是很有趣的事,在亞洲的侍者可是要叫才應的呢。

照片全部以iPhone 4S拍攝。餐廳燈光昏暗,而且感覺很高級,不好意思一直拍照…
  
餐盤。燈光昏暗感覺高級的餐廳。那個穿波點衣的女人就是我

Amuse Bouche。果凍狀。清新但沒有太深印象


Ricci e Cavolfiore - cauliflower panna cotta, sea urchin, lemon, parmesan。

如圖示那是個椰菜花混芝士做底,圓形的是panna cotta,上面鋪上海膽,再以椰菜花和芝士各自放在最上一層作修飾。我每一層都分別吃了一口,很淡不過很鮮,以為就此而已﹣然後一口把每層從頂到底吃掉﹣這個我一吃當下就呆了。原來panna cotta可以是這個味道!哇。哇。每層的淡香融化成一種和諧的甘香,panna cotta的滑、海膽的軟、粉狀的芝士和碎粒的椰菜花成為了一種美妙的口感。完全意想不到!
老公點了Granchio - crispy softshell crab, cantaloupe, prosciutto, lemon yogurt,也很好吃,照片用iPhone 4拍攝暗得看不見,不貼了。


Trofie Nero - ligurian crustacean ragu, seppia, scallops, spiced mollica

這道是Yelp上很多人推介的一道,侍者也大力推薦。又來一個意想不到。我並不是十分喜歡墨魚汁的意大利粉,吃完這個後我覺得應該只是我從前沒有吃過很好吃的墨魚汁意大利粉而已。碟子一端上來我已經忍不住貪婪地吸進它的香氣,那個海鮮的甜美啊!第一口﹣咦﹣不是意大利粉嗎﹣怎麼就是帶子和硬殼海鮮的味道,但意大利粉的質感?混進了麵包碎,有點脆脆的,但還是海鮮跟海鮮的味道。完全可以以「精彩絕倫」來形容這一道。
老公點了Spaghetti - blue crab, lemon, bottarga, chilies,也是一樣是意大利粉口感、加上濃濃的蟹味。他那個還下了一點點辣,廣東話來說那叫「惹味」。


Branzino - pan seared mediterranean sea bass, sea beans, almond, sauce meunière

印象中是好吃的,但又沒有比頭盤和意大利粉好吃。一個月多月後的今天我記不起它的味道了。

反而老公點的這個Capesante - sea scallops, fennel, leeks, uova di trota, shellfish sabayon 我更有印象。因為真的很新鮮也煎得剛剛好,最裏面還是像刺身一樣的但外層很香脆,讚!(iPhone 4拍攝,質素跟4S差很遠!)



Budino di Cioccolato - chocolate cremeux, coffee crema, apricot, macadamia gelato

甜點再一次、再一次把我帶到另一個世界。已經半睡的我如在夢中。它的每一部份都融和得很圓滑,而每一個部份分別吃時又是那麼獨當一面。好了。我也不曉得自己在寫甚麼了。


4道菜晚餐89美元(我剛剛查它的官網,加了價到92元!),我們各點了一杯香檳和一杯白酒,加上服務費和稅金好像是大約一人200美元。紐約這個價錢吃到這個質素,值回票價。很滿足。

地址:400 5th Ave, 2nd Flr, Setai Hotel Fifth Avenue
官網:http://www.aifiorinyc.com

下篇繼續吃意大利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