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2012冬天K&J吃飯日記之三--貓下去

夜晚的貓下去閃閃動人

前陣子從facebook上面看到貓下去歇業的消息,心中滿是不捨,我不是第一個認識他的 人,但也不是朋友間最後一個認識的愛好者。有朋友去過,不甚喜歡,可是我在那邊度過好幾個把酒言歡的夜晚,每一頓飯都讓我貪心地想要把菜單上每一個字都吞下肚。只覺得這麼好的餐館,什麼都好吃的地方竟然就要消失在綠樹蔭蔭的徐州路,心中滿是不捨。k小姐還特別捎訊息來表示還沒吃到就要關門,是一件哀愁的事情。後來看到老闆決定重出江湖,二話不說馬上就訂了位,再度前來大飽口福。星期五晚上,五點半的位。

不過因為我們悲劇地在雨天趕路、遲到,電話打了沒接到(因為我都是開震動)所以在門口等到六點多才進去。但是,還是吃得很開心。


天天更換地每日特餐

通常我會先仔細讀完每日特餐,並且在瀏覽完菜單之後問一問關於有興趣(尤其是特餐!)的選擇再做決定。因為有一次吃到特餐才有的牛五花實在太美味了!不過我 們這次完全靠直覺點菜,而沒有太在意本日推薦到底是吃什麼。這次我們點了一個沙拉、一個前菜、兩份主餐、一份甜點,飲料則是兩種不同的調酒。

***


辣油熱炒海鮮總匯佐檸檬美乃滋
 辣油調味對於我這個吃不很辣的人調地剛剛好,再多一點會吃不到海鮮的味道,太少又會少一些舌尖上的刺激,沙拉很新鮮,麵包極好。我當初就是被他的冷湯(現在好像已經喝不到了)跟麵包電到的。據說他的麵包供應商正是我本人常光顧的珠寶盒阿~檸檬美乃滋單吃沒有很檸檬,反而很奶油,不是很喜歡,但是塗麵包的確是很舒服的組合,很綿密細緻地舒服。
K: 我也很喜歡這一道,那個麵包一咬下去就知道不是等閒的伴碟包而已,而沙拉菜的新鮮道更令我覺得他們對食材的用心啊。


花園沙拉
每次來都會點沙拉,特別是花園沙拉,有當季的水果,醬也調得很好吃。可惜醬少了一點,沒有很均勻地吃到。這次有杏桃在裡面!



焦糖培根蘋果南瓜燉飯與炸薯餅
我們點了兩道主餐,一見鍾情的是這道焦糖培根蘋果南瓜燉飯,完全就是沒有討論就(用默契)決定好了。非常驚艷,除 了熱愛硬飯的我們對於飯的軟硬稍有微詞之外,找不到第二個缺點。蘋果跟南瓜是我在家裡會自己煮東西的材料,沒想到做成燉飯可以這麼好吃,南瓜甜,蘋果微酸,有培根的口感(雖然我更喜歡烤培根)跟些許焦糖香氣,非常有層次,也很和諧。薯餅雖然是很簡單的東西,可是他有點像是景美女中名物康迪麥薯餅蛋的那種 薯餅-馬鈴薯籤比較鬆散但是比較有口感(不是薯泥餅)煎地焦脆。


K:我再看了一下菜單,原來這飯是有放甘筍的,味道不突出,但大概甘筍加上南瓜才有這個和諧感啊。

至此,我其實已經八分飽了,畢竟中午是麻辣鍋,下午吃了2 rounds下午茶,又老了。不過我們既然都來了,就又加點了一份主餐--


烤鴨胸燴風乾番茄義大利麵



大概是邊際效益遞減的關係(經濟學老師痛哭流涕啊!)其實我覺得這道沒有很驚艷。不會不好吃,但比起燉飯就是少了一點感覺,普通了點,但是風乾番茄很好吃,酸甜可口,最後都是在找番茄吃。兩個女生兩道主菜是真得多了點,但是一男一女可能就剛好。

K:提議多點一道菜的是我啦。既然來了才吃三道好像虧了哈哈哈。沒有說不好吃 ,意大利麵做得al dente,調味適中,只是沒有剛才那道燉飯這麼驚為天人。


義大利櫻桃餐前酒/ 蜜瓜xxoo(忘記了‧‧‧)
飲料我們分別點了義大利櫻桃餐前酒跟蜜瓜之類的調酒。當然交換喝了,櫻桃餐前酒有點像是我在Dresden喝道的櫻桃口味熱紅酒,香氣很足夠,但是口感偏苦。而K小姐的蜜瓜自然就是甜美爽口,顏色也很漂亮。


最後的最後,是甜點。這季的菜單只有兩種甜點,一個是檸檬塔,一個是布朗尼。如果都是之前吃過的招式的話,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布朗尼的。

布朗尼與咖啡酥餅
布朗尼上面佐了一瓢鮮奶油。他的鮮奶油不若之前寫過的C'est la B 輕盈,但是醇厚。布朗尼用的是偏苦的巧克力,所以滑順的鮮奶油十分的調和,也不會太甜或太苦,很舒服就一瓢接一瓢地吃下去。咖啡酥餅讓K小姐十分喜歡,自己覺得比上次吃到的差了一點,上次來吃的時候更酥滑點,咖啡香氣也更濃厚一點,不過還是很好吃,也更襯布朗尼的巧克力味。
K:與其說是布朗尼我覺得那個明明就是巧克力慕絲。和在香港California Vintage吃到的很相似,貓下去則比較沒那麼甜。我對巧克力部份不怎麼喜歡,反而酥餅是亮點!它應該是手打的曲奇吧,而且是沒有加入發粉那種,記得有一次自己弄曲奇,只用麵粉、雞蛋和糖,烤出來是軟、酥的,口感就大概和這兒的酥餅相像。很薄的一片片,咬下去好像會溶掉。可惜咖啡味不夠濃,有改善的空間。

***

貓下去回來了,這真得是很值得開心的一件事情。隔了一天我們去了另一家也是不錯,同類型的餐廳,兩個人點了差不多東西(但少一道主菜)卻比起貓下去貴上不 少。一方面地點房租可能是一個因素,另一方面可能服務上、空間上是另一個影響價錢的因素,但口味上我個人其實還是喜歡貓下去多一點。當然,還有一件事情也很重要,那邊吃飽飯可以散步!晚上的徐州路其實很漂亮的。


Information:
貓下去:
地址:台北市徐州路38號
電話:+886-2-2322-2364
http://meowvelouscafe.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