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J小姐旅行飲食劄記-KIHACHI Cafe

-by Joanne

J小姐剛從福岡、釜山、首爾度假回來(心情大好!)接下來就是慢慢寫這次旅行的飲食紀錄啦!打頭陣的是我在福岡極度喜歡的一間洋食餐廳-KIHACHI Cafe。

KIHACHI Cafe是熊谷喜八旗下眾多餐廳的一支,其餐飲版圖主要分為四塊,餐廳(restaurant)、cafe、甜點以及霜淇淋。不管是哪一個系統,都從"對 身體有益的美食"的角度出發。餐廳的部分除了以法國料理為基礎的無國籍料理,還衍生出了從當季食材出發的義大利料理;而cafe則是以較為休閒的氣氛下享 受餐廳裡所提供的美味料理為中心;充滿季節感的甜點(點心);以及是從冰淇淋為意象的美味soft cream(霜淇淋)。

福岡的KIHACHI Cafe位於天神的三越百貨五樓,高挑的室內空間伴隨著明亮採光,不管是誰我想都會很喜歡的餐廳。台北比較少在百貨公司裡有這樣的餐廳設計,但我真心希望台灣的百貨公司建築以及樓面設計上可以增添一些自然光的區域,好天氣有好採光,心情會好,食慾更好;壞天氣則可以看地面上車水馬龍,都是很不錯的浪費時間方法。

日本有一個地方我很喜歡,就是季節感。想當然,餐廳的菜單也是隨著季節更迭而變換。就算是固定的Lunch Plate也是季季更換菜色。所以每次我也都很偷懶的都點Lunch Plate。反正不同時間去總是有不同的菜等著我。而且雖說只是一盤大約五種小點加上麵包跟甜點飲料,但是我覺得營養均衡(澱粉類、蔬菜、蛋白質等等該攝 取的種類都不缺乏)色彩繽紛,不管是面子裡子都有啊!

所以今天要介紹的也是Lunch Plate。

lunch plate


這季的午餐限定的Lunch Plate主要是這五道(從左下順時鐘方向開始):
紅心蘿蔔的柳橙沙拉、翡翠茄子與雞肉佐黑芝麻醬、Pizza風西班牙烘蛋、燒烤牛橫膈膜佐黑橄欖醬(tapenade)以及黑鮪魚佐豆辦美乃滋。

最最喜歡的是紅心蘿蔔沙拉。第一次吃到紅色的蘿蔔!考察了一下他並不是台灣有的甜菜,儘管味道過了兩個星期已經不敷記憶,但無疑是這五道小點裡面深深擄獲我心的一道。非常清爽的調味,和之後的烘蛋、鮪魚跟牛肉有著清楚的味覺切割,可是卻又可以融和在每一種味道之間。

第二喜歡的是燒烤牛橫膈膜佐黑橄欖醬(tapenade)。牛肉本身沒有太多調味,但是肉汁鮮甜,所以調味完全就是靠黑橄欖醬的酸鹹來提味,並且利用蔬菜來襯托口感。其他三道就比較普通,也沒有那麼喜歡,但是佐雞肉的黑芝麻醬香氣逼人,非常的飽滿。

至於甜點,請見下圖(笑)

洋梨醬 Creme d'ange

這一季的甜點是洋梨醬的天使奶油Creme d'ange)。口感輕盈柔軟,上面點綴幾粒紅石榴果粒,顏色上有著跳躍感,口味上則可以讓甜膩的奶油及溫潤的洋梨醬多點刺激及變化。

除了這些,另外還有手工歐風麵包(有兩款!都很紮實好吃)與飲料(咖啡或紅茶)整體上相當豐富,大胃王如我去KIHACHI Cafe點這午餐吃完也並不覺得空虛,如果有時間慢慢吃,其實是很享受的。

Information
KIHACHI Cafe
地址:日本福岡市中央區天神2-1-1 福岡三越五樓
電話:+81-92-717-30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