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2012冬天K&J吃飯日記之四-鬍子餐酒

K小姐和J小姐這次相聚的最後一頓大餐選了一家兩人都沒有去過的餐廳。原因肇於前陣子在Instagram上面,我看到大學同學仙女姐姐po了一張燉菜圖,看起來好吃極了,討了店名google了幾篇低調食記之後就出發了。

看了菜單挑了幾道,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



白酒,sparkling wine
飲料:K小姐點了白酒,我點了sparkling wine。沒有特別驚艷。


涼拌章魚
小菜:挑了一道海鮮-章魚。口味清爽,安全選擇。


tomato mozzarella cheese salad
這道沙拉非常差,cheese用的不是真正的Mozzarella cheese!我看到的時候先是傻眼,吃了一口內心開始嘆氣。cheese竟然是硬的!鬆軟鬆軟的mozzarella呢?這是作pizza用的 cheese吧!不過調味跟生菜的新鮮度不錯。用錯cheese是他的致命缺點。(當然這也和我自己吃沙拉喜歡用mozzarella有關)不過裡面的風 乾番茄很好吃,最後都在找番茄吃呢!


普羅旺斯燉菜
就是這道菜把我電地暈暈的,決定過來。味道非常好!麵包也很好吃!因為非常喜歡所以放兩張圖。中間的半熟蛋熟度剛好,可以把蛋黃汁一起伴著吃,味道很剛好。蔬菜也不會燉得太熟,有自己的味道也很平衡。


炒蛤蠣
調味道重,過鹹,也太多胡椒,無法吃出海鮮才有的鮮甜。不甚喜愛,不過賣相很好。可能熱炒一百的老闆炒的會比較好!

紅酒牛肉燉飯
我想這家餐廳的主廚大概熱愛胡椒吧,炒蛤蠣跟燉飯都非常peppery,想必非常熱愛。牛肉有點老,大概和選的部位有關,可能紅酒也沒有燉入牛肉裡。


提拉米蘇
不過最後收尾的甜點-提拉米蘇,非常好。而且很大一份!兩個人分食竟然稍嫌多,大概三人會剛剛好。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又追加了咖啡來搭配。咖非選擇不很多,想要喝黑咖啡地話只能點黑糖拿提。


黑糖拿鐵
原本是用厚玻璃杯,在我的要求下換了馬克杯。牛奶和黑糖是分開給的,presentation很漂亮,但是咖啡普普。不過配甜點這樣其實就可以了。只是咖啡選擇太少(最訝異的是沒有黑咖啡這個選項)似乎是有點美中不足。


***

這次新選擇的地方,和前一天的貓下去比起來是比較悠閒一點,不過消費水準是是比貓下去再貴一點點的,大概和店租(仁愛路嘛)有關,不過空間上比較舒適,每桌的桌距比較開,也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比較適合慢慢吃慢慢聊天的人。不過單就餐點上,還是貓下去比較適合我的胃。

之後我們吃得太飽,只能忠孝東路走好幾回了!日文裡有句諺語,翻成中文是結束是好的,一切就是好的。這餐就是這樣,完美的甜點把前面幾道不甚喜愛的菜餚都讓他瑕不掩瑜了,雖然屋外雨聲滴滴,但是我們還是熱呼呼飽呼呼開心地踏出店門。


Information:
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4號
電話:+886-2-8773 9292
http://www.facebook.com/baffi.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