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2012冬天K&J吃飯日記之二。大隱酒食

-by kayin

上篇J小姐提及我劃到便宜機票又來到了台北。這次三天的旅程都沒有像以前一樣吃得那麼多,不過台北的餐廳(尤其是經J小姐和另一朋友菲比小姐的精挑細選下)跟前數次來台一樣的好。

好喜歡門外掛著的燈籠啊
香港沒有正宗的台菜,甚至連像樣的牛肉麵也沒有,來到台北不能不吃一餐台菜。台菜跟廣東菜食材相近,但調味大相逕庭,對我這廣東人來說熟悉的食材竟變成相差甚遠的料理,百試不厭呢。

這次菲比小姐挑了樂利路的大隱酒食。大隱在永康街也有一家,不過樂利路就在辦公室附近,也比較近J小姐的家,所以來這兒吃啦。我看到網路上的圖片似乎兩家店門相像,但裏面裝潢的話永康店比較有特色,樂利這家比較平實。

我先到達了,看了一下菜單,決定還是讓台灣人點菜,唯一要求就是有米飯(可惡的國泰航空飛機餐只有麵包!雖然機票只是490港元但也不至於不給我飯吃吧?)。菲比小姐給我點了肉燥飯,香、軟,肉燥的肉香很夠又不會太咸,而且肉、菜、油和飯的比例剛好,光吃肉燥飯已經很滿足了。

也點了別的菜。比較有印象的是皮蛋豆腐,和烤魚。香港的皮蛋豆腐不是長這個樣子的,這盤醜醜的東西端上來我其實眉頭有皺了那麼一下下,送到嘴包後驚為天人,一吃再吃。那道烤魚我一個人吃了大半條,真不好意思呢。

曾經在台北吃過的欣葉和茂園,兩家都很喜歡,尤其是茂園,不過兩家都是餐廳形式。吃酒館形式的台菜倒是頭一遭,感覺不錯,下次再來吃別的小菜,當然也要補回今次沒點的酒啊。


 

大隱酒食
地址: 台灣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1巷13號
電話: 02-2733-28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