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慶祝日。洲際酒店扒房

-by kayin

(說在前頭:好久沒有更新了,多得J小姐一人默默努力才令這個格不致成為死城。2013年要好好努力寫格啊!)

金融行業大氣的年終獎金雖然已成過去,但少少的幾個銅板還是會派一下的,夠吃一頓好。拿著少少的獎金加上忽然crave for牛扒,洲際扒房是第一家想起的扒房,打電話過去竟然有星期六晚上九時的桌,hurray,就吃牛扒作為慶祝日的晚飯吧!

扒房環境很不錯,在餐廳中間有個大型的salad buffet,看得出用料很新鮮。我們不太餓所以沒有點自助式的前菜,於是吃吃麵包和另點了湯。

LED背燈的餐牌,餐廳環境昏暗還可以看得清楚,很貼心的設計喔
侍者送上麵包籃。如果你有細心留意,餐廳是昏昏暗暗的,而我坐的位置燈光充足,很適合拍照!
大愛這兩個小杯的設計。至於麵包條則略為太咸
先介紹一下今天所點的菜式~我們各要了龍蝦湯,我點了8安士的小牛柳,老公要了14安士的New York Strip。少不了紅酒,酒是老公選的我也沒留意是甚麼,而且是杯裝所以只是隨便喝喝而已。
龍蝦湯
很濃的龍蝦香,但香料可能下得太多,有點小辣和嗆口,搶了鮮味。我覺得還是香格里拉龍蝦吧的做得好喝。


侍者送上各式肉刀任供選擇!
還有各式伴牛肉吃的鹽

8安士牛柳
今晚的主角出場了!牛肉是USDA上等牛肉,外面的炭香和𥚃面的肉汁融和一起,該脆的脆,該滑的滑,無法用筆墨形容的味道,令人好感動啊。

老公的New York Strip一上桌就被切開了,沒有拍照。我吃了幾口,覺得肉味比牛柳香,而且邊上的炭烤部份更脆,但他點了medium對我來說則有點過熟啦。

侍者還端上芥茉,我拿了一點點,個人覺得只加鹽已經很足夠了,吃好肉無需醬料提味啊。

連芥茉都有這麼多選擇!

伴菜
掙扎一番到底要點龍蝦松露通粉還是松露薯茸,最後決定今晚吃龍蝦吃到底 XD 通粉就如放在龍蝦湯裏煮的一樣,裏裏外外都是濃濃的龍蝦香。餐牌上說這是lobster truffle macaroni,可惜我一點松露的味道也吃不出來,不過作為一個伴菜通粉我已經很滿意了。

至於綠色那個是creamed spinach,不過不失啦。

巨型綠茶心太軟
到了這時我們已經飽得吃不下了,不過既然來到了不吃個甜點又怎算完美的一頓呢?我們點了綠茶心太軟,普通的巧克力流心蛋糕吃得多,綠茶倒是頭一遭。

端上來的是有如臉般巨大的蛋糕,配上一球紅豆冰淇淋,綠茶香撲鼻而來。切開時更加不得了,這是場綠茶、香草和白巧克力的盛宴啊!蛋糕本身很軟綿,濕度很夠,烤箱溫度調較得準繩,粉質上等。由於不是全巧克力,甜度適中可人,不會有飽膩感,連本來打算不吃甜點的老公也吃了好大的大塊啊。

買單買得心甘情願(而且還有信用咭優惠啊呵呵呵),這一頓實在令人滿意。下次哪個紀念日再來? :)

地址:九龍尖沙咀洲際酒店地庫
網站:http://www.hongkong-ic.intercontinental.com/dining/steak_house.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