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Le Ruban Patisserie, Taipei

Le Ruban Patisserie

終於有機會去了很多貪食鬼朋友口中的這家蛋糕店。他隱身於小巷中,低調的招牌,有一個小小露臺般的庭院。我和朋友相約四點,但是店裡面不見因為晚餐時間到來而人潮散去,反而越來越多人。反正也是要現場等位,所以也就問了大家在排些什麼,跟著先外帶了一條原味蛋糕捲。

等 了約莫一個小時(因為這邊是沒有限時的!很好!),終於入座,店內內用的座位只有10位,店外約莫六位。受限於空間規畫,不論室內用或者是外帶的動線都十 分詭譎,而結帳與點餐的方式其實我很不喜歡,既然內用收了服務費,實在不應該讓客人去櫃檯點餐結帳阿!總之順利點到了甜點-萊姆天堂,飲料選了伯爵夫人; 同行的朋友則是點了檸檬馬德蓮蛋糕跟一份法式巧克力蛋糕配上拿鐵。


法式巧克力蛋糕與檸檬馬德蓮
朋友的餐點部分,我淺嚐一口馬德蓮,檸檬夠勁,蛋糕體柔軟,香氣也很好。而我自己的餐點也是很滿意。我點了一份甜點-萊姆天堂,跟一壺熱茶-伯爵夫人。


萊姆天堂
萊姆天堂:馬達加斯加香草棒,牙買加蘭姆酒,法國杏仁粉,莊園巧克力。 吃起來是潤潤的慕絲口感萊姆酒香氣候重,香草清爽,裝飾的白巧克力口感溫潤,藍莓也很飽滿。蛋糕下邊圈了一圈nut也讓口感多了一份層次。自己覺得蠻好吃 的。而飲料的伯爵夫人就稍嫌普通了,比起我的愛茶mariage freres的任一種薰香茶都少了點香氣,不過只要計算好熱水時間和溫度,也可以喝的很順口。

***


九州乳生鮮奶油蛋糕捲

同場加映蛋糕捲-
很特別的蛋糕捲,鮮奶油是鹹味的,所以吃再多也不會膩,而鮮奶油質地豐厚渾圓,非常優質,海綿蛋糕稍嫌甜膩,不過柔軟度非常好,也很紮實。鮮奶油裡面的餡料則是栗子,讓綿密的口感中有些變化。非常好吃!


Information:
Le Ruban Patisseri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1樓
電話:+886-2-
2700-3501
http://www.facebook.com/Le.RrubanPatisser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