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歌舞昇平沖繩居酒屋

我和J小姐都是愛淺酌之人,旅程也就安排了一頓飯去居酒屋。香港也有沖繩居酒屋,而且東西還不錯吃,這次來到沖繩我的期望是滿大的。幸好多得J小姐的精心安排,不止沒有失望而且還好好玩呢!

我們去的居酒屋叫做海物語,氛圍甚有南國風情,在晚上九點前還有沖繩音樂現場演唱呢。一整個居酒屋都瀰漫著歡樂輕鬆的氣息,可惜要開車不能喝酒,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

天花掛著空玻璃瓶,很有味道的裝潢

現場演唱喔。一點都聽不明白,大概是唱琉球語?

歌手還邀請食客來一起跳舞呢。我們也派了代表
沖繩菜和日本本島菜很不一樣,所以居酒屋的酒菜也有點不一樣。


海帶馬鈴薯(?)沙拉
海帶馬鈴薯沙拉是帶酸味的一道開胃小菜,清新的蠻好吃,不過沒有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大概是有點像在香港上酒家他們會給你那些前菜的味道。(?)

J:我不確定是不是馬鈴薯,他吃起來有點像是不那麼酸鹹的榨菜!條味很清淡,有種媽媽煮的家常菜的感覺。


海鮮沙拉
J:點了第一道菜是海鮮沙拉,完完全全是被海葡萄吸引過去。海葡萄是一種海藻,台灣偶爾也買的到,一粒一粒吃起來脆脆的,很喜歡這種口感!其他的佐料就是蟹肉、其他的海藻、萵苣、小番茄,醬汁是酸酸的和風醬。
K:那個醬汁有點過酸!而且偏鹹。不過海葡萄真是一流的沙拉配料,口感和青菜很搭啦

もぐ酢
J: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說是一道菜不如說是一道小下酒菜。他也是一種海藻,長的有點像髮菜(還是其實就是?!)然後沖繩的做法是用醋去調味,很適合炎熱的夏天。東京大部分是用蘿蔔纓或大苜蓿芽做 topping,我們這次吃到的還加了小黃瓜,更清爽!
K:這一道我一般而已。酸酸的的確很清新,正如你所説下酒就太棒了。

開車不喝酒,只喝alcohol free!


沖繩五目炊飯(グファジューシー)
J:在店家的推薦下點了之後料理教室也學到的沖繩炊飯。在居酒屋吃到的時候是第一次,覺得怎麼可以把米煮的這麼硬這麼難吃,又不太像是義式燉飯,很奇怪。不過之後料理課老師用剩下的炊飯幫我們準備了飯糰之後,覺得其實做飯糰還不錯吃呢。



K:這道炸雞是我的愛!帶皮炸,很香脆但完全不油膩,而雞肉肉質也保持得很好。炸粉沾了不知名的香料,帶有中式五香粉的味道,無論是加檸檬汁或者沾醬都好好好好吃。
J:沖繩炸雞和台灣鹽酥雞實在有點像,帶皮,而且沾醬竟然是蔥花醬油醋。好台的風味。


炒苦瓜

J:來沖繩一定要吃到處都看的到的苦瓜啊!台灣的苦瓜多半是白玉苦瓜,沖繩山苦瓜比起來苦味比較不突出,這家居酒屋的材料裡還多了豆芽菜,吃起來口感又更加豐富了呢。


サーターアンダギー
J:甜點在店家的推薦下,點了這個サーターアンダギー。沖繩很多東西的名字都和本州不一樣,所以光看名字也不知道是什麼,就算給了我圖片也真的沒吃到嘴裡不知道什麼東西,所以就點了小份的來試試味道。恩,吃起來有點像是台灣的雙胞胎(甜甜圈麵糰不做成圈圈狀,而是一團麵糰直接下去炸)不過沖繩版的還要再堅硬一點。說實話,和我內心想的甜點長得不太一樣啊!還好點了小份三個,並且隔壁是 Lawson!
K:沒甚麼comment,我覺得這是炸麵粉加糖。我吃了半個就決定到隔壁Lawson了 XD

總括來說沖繩居酒屋是個很不錯的體驗,而且食物質素也頗高。如果大家要去沖繩的居酒屋,大大推介有現場演唱的喔〜

***

Information
沖縄料理 海物語
地址:日本沖縄県恩納村字名嘉真2246
電話:+81-98-983-3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