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豚しゃぶ専門店 我那覇豚肉店

兩人吃飯就可以擺滿桌!

-by Joanne

這次出發去沖繩之前,早早就請了嫁了沖繩先生的朋友推薦幾家當地人的愛店。起因是之前去東京時他帶我去的地方我都好喜歡,每家都很低調,卻又是不折不扣的饕客會喜愛的。因此這次目的地一決定好,立刻就msg給他,請他推薦幾家不同地區的餐廳,讓我和K小姐可以按圖索驥,一起吃美食。

其中,沖繩阿古豬(あぐー)簡單的說,就是沖繩黑毛豬。有人考究說可能是從中國傳入沖繩的黑毛豬,但是在其他考古遺址裡面也有本地的黑毛豬。也因為這樣,現在在沖繩可以用阿古豬這個名字的豬肉,除了必須是JA農協認定之外,還一定是有50%的沖繩本地品種黑毛豬的血緣認定,才可以使用這個名字呢。

出了車站往左邊走下去就看的到!

門口還有阿古豬雕像!可愛!
我們在首里城逛了一個早上之後,來到了單軌列車美榮橋站附近的這家阿古豬餐廳,餐廳的本業原本是肉店,所以肉的品質是無庸置疑的。中午的商業午餐餐單一張紙就寫的完,不過光涮涮鍋就有三種選擇。秉持著要來要要吃阿古的精神,我選了價位中間,卻是阿古豬裡最便宜的豬里脊當作今天的午餐,而K小姐則是點了炸豬排。
 
豬排炸的酥脆!!
K小姐點的豬排我只吃了一口,因為上面不但有山藥泥,還有秋葵,這幾個黏涕涕的食材是我不會主動吃的東西。回到炸豬排,肉質鮮甜,炸功極佳,外面麵衣炸的酥脆,一咬下去就是鮮甜肉汁滿口,完全沒有豬肉的腥氣。

蔬菜新鮮~

服務生一上菜就把東西給上齊了。蔬菜的部分,看起來都很新鮮,有紅貢菜(!),木棉豆腐,有菇有綠葉蔬菜。其實看到紅貢菜的出現我還蠻驚訝的,因為紅貢菜會讓湯汁染紅,所以一般在台灣是不會拿來煮火鍋或涮涮鍋的。但他就這樣大大方方出現在這裡,我也就大大方方地下去煮他。嗯,紅貢菜還是拿來用麻油炒的比較好吃。

原本點的套餐的阿古豬
原本點的套餐送上的阿古豬是上面這張圖,因為吃不過癮,所以加點了下面更高價一點的阿古豬,一樣的部位,果然價錢反映在品質上,那個油花更是令人難以忘懷!

看看那個油花!!!根本是犯罪啊!!
這邊的沾醬有三種,一個是用ポン酢(柑橘醋)配白蘿蔔泥,另一個沒有很喜歡不記得,最後一個是柚子芥末。我最喜歡的是柚子芥末,油脂豐美的白肉搭上柚子的清爽的香氣,然後用綠芥末的嗆辣提點出來肉的甜美,完美!

平常吃豬肉我很少吃這麼多油花的,但是一來是因為是鍋物,一方面這是在沖繩兩人最後的一餐,所以想要吃的奢華一點(愛牽拖),就點了兩份都是油花比較多的肉。 這邊的阿古豬雖然油花很多,但是品質很好,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也不太會膩。要不是兩人有時間壓力要趕著去採買,不然可能會再來第三盤(無誤)
 
雖然說可以再戰第三盤,但兩個人慢慢吃,兩分豬肉,一份蔬菜,又一份炸豬排定食,其實也吃得很飽,更不要提我的涮涮鍋套餐是有附上一份甜點的!


雖然說這邊是豬肉專門店,但是甜點也是不簡單。這天的附贈甜點是布丁,走的是純厚口感,香氣盈盈的雞蛋布丁,質地滑潤,儘管稍嫌甜了點(焦糖也不夠焦,沒有香氣),但是瑕不掩瑜!一樣讓我們吃到捧腹不想離開。

***

Information
豚しゃぶ専門店 我那覇豚肉店 
地址:日本沖縄県那覇市前島1-1-1 石嶺ビル1階
電話:+81-98-863-5380
http://www.shimakuru.jp/
http://tabelog.com/okinawa/A4701/A470101/470043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