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湯布院咖啡座-茶房天井棧敷

這次為了九州之旅買的旅遊書(其實並不需要)是Milly的《九州:大人的理想休日》,主要原因是因為除了一般觀光景點之外,想要多一點悠閒氣氛, 畢竟帶著爸媽速度不可過快,自己不想逛的,搞不好他們想逛,所以就買了書來參考。之前去的宮崎鹿兒島熊本幾乎沒有採用Milly的行程,原因在於這幾個地 方我也是第一次造訪,所以基本的觀光客路線也就可以滿足第一次造訪的我,不過已經湯布院去過兩次,大致上知道是什麼樣的地方,需要花多少時間,所以就買本 書來對照參考一番。其中Milly花了一些時間在介紹吃喝行程,所以也就讓我也依樣畫葫蘆一番,希望可以把天井棧敷也排入。因為出發之前並沒有預約,所以 當天也只是經過龜井別莊時發現人已經在這了,就上去候位。天井棧敷也有戶外區,天氣其實沒有很冷,原本想說如果室內滿座不介意坐在戶外,順便看山看水。不 過侍者似乎覺得戶外區沒有暖氣可能有點冷,所以還是給了我們室內的位子。

優閒寧靜,歲月靜好
雖 然說沒有訂位,但排隊(?)的時間也不會太長,大約十五分鐘左右。因為有家人相伴,而且又有軟綿綿歐式沙發可以坐著等,其實不會覺得等很久。我們的座位面 窗,窗邊有一盆小花與檯燈,木格的窗櫺切割了一幅幅紅葉相襯的景色,歲月靜好,大概也就是這樣的景色吧。侍者送上菜單,三人點了兩杯咖啡一份蘋果醬優格, 看到有秋天限定的燉煮無花果也點了一份一起分享。
秋日限定燉煮無花果
天 井棧敷的咖啡比較濃郁,應該是烘的比較深的豆,等位的時候其實可以偷偷看到吧檯手煮咖啡。非常優雅,懷舊的手沖氣氛。媽媽的優格吃起來純淨,蘋果醬也不是 花俏的口味,質樸簡單大概是這邊的中心主旨。雖然不是第一次吃無花果,不過燉煮無花果倒是第一次。原本以為會非常甜,的確是甜,但是不會膩。隱隱約約還透 露出無花果原本清新的甜味跟香氣。雖然直接吃會是我最愛日本無花果的吃法(包含裹上生火腿一起吃),但這樣燉煮的無花果還蠻適合假日自己煮一鍋吃一個星 期。只是我還是覺得她太甜,一口無花果一口咖啡。

***
Info 
天井棧敷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2633-1 亀の井別荘内
電話:+81-977-85-2866
http://www.kamenoi-bessou.jp/tenjo.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