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宮崎牛Apas

三人份的肉!
這次去日本之前早就查好九州有好幾種和牛可以慢慢吃,這次總共吃了宮崎牛跟豐後牛兩種品牌,雖然暫時與佐賀牛無緣,但也不算沒有收穫,依舊是吃撐了肚皮才回家。

先來說說宮崎牛。宮崎牛的認定有一套繁複的標準(請參閱より良き宮崎牛づくり対策協議会), 我原本找的餐廳是另一家度假旅館的附屬餐廳,但事前沒有訂位,又離我們住的地方比較遠,所以就前一天請飯店幫我們推薦,上網看看評價之後就請飯店幫忙訂 位,就直接過去了。飯店推薦我們的也是在協議會裡面且與農協合作的餐廳,地點就在飯店轉個彎的地下室,徒步大約五分鐘不到叫做宮崎牛焼肉レストランアパス。Apas有分鐵板燒跟燒肉兩區,有鑑於高級肉還是需要簡單樸素的吃法,所以我們便選了鐵板燒。Apas的鐵板燒晚餐是有附沙拉吧(陽春型)的,不過我念茲在茲就是為了宮崎牛,沙拉只是殺時間用的。我們一行三個人點了兩份女士套餐(有海鮮!)跟一份宮崎牛沙朗牛排。

首先上的是前菜的部分,鴨肝跟油醋魚佐菇。

前菜
 之後是洋風餛飩湯,湯頭清甜,應該是有蔬菜底的。

餛飩湯
我和媽媽因為點女士套餐附有海鮮,所以有一份煎紡魚。感覺奇妙的是把空心菜(日本人是有多愛空心菜?!)拿來佐巴斯米克醋!真是太有趣的組合,可惜我本人沒有很欣賞。

紡魚
大廚先用豬油皮炒了大蒜片之後,開始煎我們的牛排。這邊的吃法好像都會附上一塊吐司,而且會先吩咐你不要把吐司吃 掉,煎好的肉就排在吐司上邊,稍微把多餘的油脂吸掉,然後蔬菜則是放在吐司外的盤碟上。宮崎牛真的非常厲害,油花分布均勻,吃起來柔軟勻稱,肉汁清甜。兩 種肉(沙朗跟偏瘦的紅肉)都非常好吃,不過當然沙朗吃起來是比較爽的XD那個油花根本就無敵了!
火焰起
大口吃肉!!
吸滿油脂跟些許肉汁的吐司沒吃到也無妨,因為有大蒜炒飯。炒飯用的是剛剛煎肉的油,還有炒過的大蒜片,香味四溢,就算吃完三人份的肉,我想應該也是可以再繼續吃個三碗炒飯的。

炒飯粒粒分明
不過最令我感到嘖嘖稱奇的部分大概是甜點吧。大廚把我們的吐司回收,壓扁乾煎成酥酥脆脆的餅乾,淋上季節感十足的栗子醬,佐上草莓醬香草冰淇淋跟水果,非常好的結束。

甜點
如果再讓我去一次Apas,應該就不再點試水溫的女士套餐,可能會直上以肉類為主的套餐了。畢竟有宮崎牛吃,為什麼要吃魚呢(傻)況且三個人吃飽飽,卻花不到JPY25,000爸爸十分滿意!

***

Info
宮崎牛焼肉レストランアパス(Apas)
地址:宮崎県宮崎市橘通西3-10-36 地下1F
電話:+81-985-89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