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2016年末關西美食之旅 - Ritz Carlton下午茶

一決定要去京都跨年之後,立刻聯繫了老家在大阪的S小姐。剛好他這次過年也會跟先生回大阪,所以就決定一起京都一日遊。問了我午餐想吃什麼,立刻就速答想吃Ritz Carlton的下午茶,因為京都Ritz Carlton的甜點都是日本Pierre Herme所供應的。S小姐幫忙訂好位子,我們在逛完錦市場後就散步前往。Ritz Carlton就在鴨川畔,過個橋就是平安神宮,比起四條附近的熱鬧觀光區,這個地段頗有鬧中取靜的感覺,深得我心。

Ispahan茶
就座後點了雙人下午茶,飲料可以任選兩種,我選了一壺Ispahan茶跟一杯維也納咖啡。沒多久侍者就送上茶跟鹹點。鹹食是盤裝的,有幾種三明治,還有鬆餅跟鬆糕。這盤裡面最喜歡三明治,其中一個用了香草,一個用了魚子醬,每一個都有我沒有想過的味道當作引子,很棒。

finger food plate
之後順著我們用餐的速度送上下午茶拉。總共三層,還有歡迎巧克力板(!)最上面是司康,中間跟最下面是小蛋糕。 司康很好吃,跟香港東方文華的口感有點像,抹的奶油也很好吃。小甜點應該就是整個下午茶最高潮的地方拉。最喜歡縮小版的Ispahan,外觀美麗,香氣優雅,賞心悅目。下次去東京真的應該要花時間好好去Pierre Herme吃頓甜點。

三層下午茶!
小甜點
原本以為午茶到此為止(因為其實司康吃完已經覺得飽!),此時送入眼簾的是草莓莓果慕斯跟甜橙磅蛋糕,搭配著咖啡一起來了。

咖啡與甜點
維也納咖啡的鮮奶油非常柔滑順口,也不會過甜,莓果慕斯也很輕盈,而在一旁的磅蛋糕更是心頭好,紮實又濕潤,香氣清新。

咖啡座的隔壁就是外帶區的賣店,可惜我想要的Ispahan茶已經缺貨很久,不然應該會成為戰利品之一。

***

Info

the Lobby Lounge of Ritz Carlton
http://www.ritzcarlton.com/en/hotels/japan/kyoto
地址: 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鉾田町543(鴨川二条大橋畔)
電話: +81-75-746-55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