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紐約紐約﹣3. Indulgence﹣Peter Luger﹣完。

Peter Luger是我們這幾天唯一一家位於Brooklyn的餐廳。有來過紐約的大概也會聽過這家扒房,我個人覺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排之一!


我們這頓晚餐,也由於滿座的關係,只訂到下午5時45分的桌,吃完了天還沒黑。其實也就剛剛好,因為那天我倆還在適應時差中。下午也吃得挺飽,所以沒點太多菜,甜品也沒試到。

從車站往餐廳走的路上。好大的廣告牌,而餐廳週邊甚麼也沒有

餐牌

我們共點了:

  • Bacon x1 slice
  • Creamed spinach
  • Porterhouse for 2
頭兩道都忘記拍照了…

那個煙肉(=培根)簡直是我到那個時候為止人生吃過最好吃的煙肉(後來被香港文華扒房的Bacon and Egg超過了,改天寫寫),甚至比那個porterhouse更加好吃。送上來的時候熱得滋滋作響,夠厚又有質感,煙肉邊燒得焦香,脂肪比例和分佈也十分平均。

Creamed spinach是伴菜,碎了的spinach加上奶油很是嫩滑,佐牛排吃一流。

然後是今晚主打:Porterhouse!
我第一次吃porterhouse啊!終於可以一次過吃到牛扒不同的部位,可以比較其口感和味道。

不愧是紐約殿堂級扒房!牛肉香、軟,咬下去鮮嫩多汁,開在老遠的Brooklyn還是天天滿座絕對不足為奇。

被吃了兩塊之後拍的porterhouse。我終於知道甚麼是「T骨」了,不要笑我的無知XD
那個粉紅的小牌寫著medium rare,侍者就不會派錯餐了

我喜歡medium rare

這個自家製的牛扒醬也很不錯,不過個人比較喜歡不加汁醬,吃牛排的真味


兩個人大概花了200多元?忘記了。要注意的是他們不收信用咭,本地銀行的debit card倒是可以的,沒有美國銀行戶口的只好付現金啦。

如果訂不到晚飯,他們午時也開放的,但餐牌就不一樣啦,據說他們家的牛肉漢堡也不錯啊。

地址:178 Broadway, Brooklyn, NY(另有一家在Long Island﹣離紐約巿中心有夠遠的)
http://www.peterluger.com/



後記:

我們只待了短短七天,三頓這樣高端的飯已經是極限了。而且我在訂位方位沒有很早計劃,所以最有名的幾家(Per Se,Eleven Madison Park,Jean Georges,Daniel都是我想吃之列)都已經滿座,想吃也吃不到。


吃完這七天,我親愛的老公竟然有搬來紐約的衝動。大蘋果,我相信我還是會再來看你的,我真的會很想很想念你的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