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貓下去2013夏季新菜單

-by Joanne

貓下去已經要寫到爛掉了,沒想到這短短三個星期我就去了兩遍,而下下星期還要再去一次!還好菜單更新不少可慢慢吃阿。

***


啤酒新貨
朋友點的,聽說是西雅圖來的!還有一款男廁啤酒據說也極好。


Sangria- white
點了一杯Sangria。上次喝了紅的覺得很不錯,這次問我白的好不好,當然好。我覺得比紅的好喝,比較夏天清爽口味。蘋果放了非常多,香氣十足!

當日特餐-豬肉餐
當天除了特餐,還點了一份炸雞軟骨,依舊是十分舒壓!

特餐的豬肉不記得是什麼部位,只記得是一個非常容易煮到柴掉的部位,但是可能先醃漬調味,放了可樂之類的,加上火侯控制非常好,他一點都不柴,用刀子劃過還會有肉汁流出來,嫩到不行。配的是蔬菜燉飯,一直都覺得貓下去的燉飯比較軟一點,像是我自己煮過頭的口感。


隱藏甜點
隱藏版的甜點是布丁。餅乾沒吃多少,但非常喜歡布丁。有點像是小時候外公家隔壁冰果室會用的那種布丁塔,不過是放大版的。上面焦糖有點焦苦,下面雞蛋香很甜美,好喜歡。

朋友加點的隱藏版調酒
這調酒喝了一口,味道超級Man。立刻還給他XD總之是以前出現過的,名字不記得。。。

***

酒鬼聚會
兩周後,同樣的人,周末又到了貓下去集合。原因是老闆進了一批酒(然後已經賣的差不多了),所以這次我們白酒佐餐!

夏季新菜-熱炒朝鮮薊香腸炸馬鈴薯
夏季新菜裡面的熱開味菜,我對這道最感興趣,因為我一直沒有認真吃過朝鮮薊!炸馬鈴薯塊帶皮,非常好吃。朝鮮薊應該是醃漬過的,酸味重。上網google了,覺得她長得很美麗,口感有點像吃軟軟娃娃菜(?)總之很下飯(!)


旗魚特餐
周六當天的特餐有豬有魚,上次來的時候吃豬,所以這次就點魚,剛好配我們的白酒。旗魚有稍微抹過鹽巴吧,沒有沾醬也有點鹹味,其魚切塊,六面稍稍煎過,但沒有煎熟,有點像是吃日本菜師父用噴槍把表面烤熟的感覺,配上五顏六色的蔬菜,下面的主食是青醬燉飯。旗魚不適合煎到老,這樣的調理法我蠻喜歡的,當季蔬菜顏色賞心悅目,味道也鮮甜,不太需要大肆調味就很美麗。燉飯依舊是濕潤了點,但是青醬好好吃。


K小姐念念不忘的檸檬塔
吃飯的前一天看到K小姐在Instagram上面說好想吃檸檬塔,就幫他點了一份,不過我和朋友一起吃掉。朋友是個男生,好像不太懂為什麼我們對甜點如此執著。但我想他念的是貓空女子大學,就算不懂,也不會對這個行為模式感到陌生。

喝酒總是想吃巧克力就捨棄了布丁
想了一下,決定點巧克力,總覺得巧克力適合所有的酒類。這兩份甜點都是菜單上面有的,以前也介紹過,不多說。只是,一餐兩份甜點會不會太過分?希望不會,畢竟我們有兩個人一起去吃飯嘛~

這晚開的酒
這晚開的酒是老闆寬哥在我們上一次吃飯時推薦給朋友的。很妙的一隻酒,酒體厚實,但是口韻清爽,雖然是加州的酒,但看起來酒標是到台灣才貼上去的。或許酒的世界裡面也有代工之類的事情吧。都蘭是台東地名,我還沒去過,希望有機會再遇到這隻酒,和他一起在太平洋岸邊佐著星空。

吃飯時間結束
貓下去時間得準確,飯吃完酒沒喝完怎麼辦?戶外區second round!中秋節前晚風徐徐,在徐州路38號酒足飯飽很幸福。

***


Information:
貓下去:
地址:台北市徐州路38號
電話:+886-2-2322-2364
http://meowvelouscafe.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