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西班牙邊走邊吃。Lateral

-by kayin

西班牙有好多很有名的餐廳,而且有不少是享譽國際,一桌難求。不過我們這次一行六個女生,很難仔細計劃行程,反而採取隨心的旅遊態度,沒有一早訂座要到哪兒吃好東西,旅程都是靠著Tripadvisor邊走邊吃,又或者聽取當地酒店concierge的推介。想看有名菜館食評的朋友可能會失望啦,這一系列(如果我沒有拖稿而真的寫完整個系列的話)都是大街小巷隨便吃的。

*

在馬德里的第一頓是位於calle Fuencarral上的Lateral,是我們所住的apartment接待處那個小帥哥推介的。回家搜尋背景資料時才知道原來他們已經開到6家分店啦,而Fuencarrel上這一家就是總店。

餐廳有室外和室內座位,我們在馬德里這幾天天氣都很好,二話不說當然是坐在室外啦。下午5時陽光正好,而且室外座位有安裝加濕器,正中習慣潮濕的我們的下懷。下午5時絕對不是晚飯時間,大概是西班牙人剛剛睡完午覺起床的時候吧,我們剛到時餐廳空無一人,不出兩小時已經坐滿來這邊喝酒聊天的人了。室內座位其實也很不錯,餐廳的採光很好,基本上室內外都是陽光遍地的。

我們看不懂餐牌,侍應用僅有的英文給我們推介了幾道tapas和飲料,全部都味道賣相俱佳呢。

首先點的是mojito。恕小妹才疏學淺,這是我人生頭一遭看到如此色彩繽紛的mojito bar!我們一直盯著bar tender的巧手把花瓣和水果搗碎,照相機一直咔嚓咔嚓。材料少不了薄荷葉和酒,當然還有主角玫瑰和雜莓!


Mojito in the making


完成品!紅色的是雜莓口味,白的是玫瑰口味
侍者此時也把菜端上來了。這道拼盤的presentation沒話說,透明玻璃碟子放在木板桌面上,加上食物多樣的顏色和排列,大家都急不及待想試試,害我差點來不及拍照(笑)。是否正宗西班牙口味的tapas我不曉得,不過我們倒是吃得津津有味。

小吃拼盤
上圖左上角:煙三文魚拼起司,中間由左至右 Iberico Ham、梅子果醬豬排、紅椒起司,最下面那一塊則是不知名炸物(味道忘記了)。吃完這幾塊之後決定再點一道正常大小的豬排,梅子果醬酸甜得宜,豬排肉質嫩滑,咬下去不黏牙,恰到好處。

雞沙拉
 沒啥特別。
Guacamole (牛油果蓉)拼蕃茄和起司
我還以為guacamole是墨西哥菜,怎麼傳到西班牙了。味道不錯,稍嫌太碎了點,我喜歡比較chunky的。

炸薯塊
這一道又是味道不錯,但口感搞錯的代表。薯塊調味剛好,酸甜的醬汁很適合和炸物一起吃,他和中式甜酸醬稠度稍有不同,而且比較偏甜。可是炸薯塊非常油膩,我吃了兩塊就受不了...

Iberico ham


Mojito應該是下了很多糖,我們感覺不到酒的存在,一不小心就high了哈哈哈。總括來說是不錯的用餐體驗呢。

*

Lateral

Calle Fuencarral, 43 | 28004 Madrid | Tel: 91 531 68 77 | Metro: Tribunal/Gran Vía

不設訂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