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機張市場吃秋蟹

市場內販賣的各色泡菜

-by Joanne

因為行程安排了海景第一排觀世音菩薩的住所-海東龍宮寺,所以就順道去了機張市場吃秋蟹。 機張可以搭火車去,也可以搭公車去。我們住的海雲台就有公車從地鐵直接到,所以我們就從海雲台搭181路公車出發。這條公車路線因為從海雲台一帶往海東龍宮寺這兩大景點,又經過松亭海水浴場,使用人數非常多,直到海東龍宮寺下了大半觀光客後,車上才只剩下我們兩個外國人,剩下的都是本地人。

我們在市場下車,市場主街並不大,約莫六百公尺就完結,但裡面的東西讓我樣樣都想試吃,樣樣都想打包回家,下次打算把這邊當作最後一站,攜帶五六個樂扣盒跟保利龍箱扛道地的韓國泡菜回家慢慢吃。

各種紅通通的小蝦小蟹小魚泡菜
這裡的阿珠罵賣的泡菜不僅僅是我們一般說的泡菜,還有小蝦小蟹小魚,所有你在韓國吃飯會端上桌的小菜幾乎都可以看到。這時候只能暗自盤算下一次來的時候要準備十個樂扣盒每個都帶一盒回家慢慢吃!

秋蟹秋蟹
逛完午市,我們走到入口處挑了一家有上過電視,而且小哥不會說英日語的海產店吃飯。其實走到市場裡面,處處都有海產店,但總覺得既然來的就要吃最local的,最好是只會說韓語的。我們用計算機溝通,搭配旅伴Ana的簡短韓語關鍵字,挑了一隻蟹,又送了一隻蟹(而且 我們忘記殺價!)就坐進店裡開吃秋蟹大餐!

小菜時間!
海苔蒟蒻
螺肉沙拉
秋蟹上桌前先來了滿桌小菜,光是小菜就可以吃飽的程度令我有點擔心之後蟹蟹會不會吃不下。不過有幾道小菜倒是蠻令人喜歡的。海苔蒟蒻佐芝麻跟螺肉沙拉是我最喜歡的兩道,芝麻提香,螺肉口感向來都是我喜歡的樣子。如果覺得沒有澱粉吃不飽,也有蔬菜煎餅,不過我覺得有點油膩,吃個幾口就想吃些別的。

清蒸蟹
炒飯與味噌湯
我們的蟹是用清蒸的,蒸好後阿珠罵會幫我們剪裁好才上桌。這次的蟹主要都是吃蟹黃,蟹螯也不錯,但蟹腳有一隻還可以,另一隻就比較不推薦了。蟹膏不錯,但才剛入秋,略嫌不夠肥美,要是再晚個兩周可能比較剛好吧(顯示不常吃蟹)最後加點了螃蟹炒飯放在蟹殼裡,還配上味噌湯,吃飽飽根本不想動。但還有個海景第一 排龍宮寺,只好起身去搭車,結束機張一日遊。

Info:
從181下車處往機張市場巷子裡走左手邊,電話號碼是721-00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