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常聚粵菜吃尾牙

今年公司尾牙吃得很開心,所以決定來寫一下食記XD尾牙重點在於模彩,好酒好食,表演有無不是重點。不過身在一家沒有摸彩的公司,好酒好食便是重點中的重點,不用上台表演更是理所當然的。
今年尾牙的兩紅一白分別是這兩隻
今年的酒很棒,尤其白酒, 很久沒有喝到這麼好喝的白酒了。上次在貓下去的都蘭山雖然好喝,但是太重,太容易醉了XD不過對酒類沒有太多研究,大家看看圖片便是XD
梅漬番茄
抵達之後桌上有小菜備著,一道是下圖的梅漬番茄,一個是小黃瓜。小黃瓜沒吃到,梅漬番茄倒是非常好,絲絲入扣。而且還選了兩色小番茄,看起來非常美麗。
鴻運大拼盤
首先上桌的是鴻運大拼盤,雖然說是拼盤,但也是一道道上桌。其中我們特別指定要有的是脆皮叉燒跟鴨血豆腐。另外三道則是鴨肉、油雞跟海蜇皮。後面三者吃起來 普通,不過脆皮叉燒跟鴨血豆腐倒是不錯。尤其是那鴨血豆腐,滷得非常入味之外,鴨血嫩而不腥,豆腐滷得夠味。整個拼盤在我心中尤以鴨血豆腐稱霸。(甚至還 加點了一盤當下酒菜),不過是不是黑心鴨血我就不知道了(食安問題越來越多實在令人無法繼續吃吃喝喝耶!)
海皇醬爆花姿蝦球
接下來上桌的是蝦球。醬爆蝦球跟時蔬是分盤共盛,我覺得這樣很貼心,因為有小朋友對蝦子過敏,但這樣小朋友還是可以吃炒蔬菜。
牛肚菌竹笙燉雞
接著是雞湯。雞湯非常好喝,而且有我最愛的竹笙!!!甘甜而雋永的味道。

廣式片皮鴨
湯之後上桌的是招牌的片皮鴨。師傅會等大家照完相才開始片。這天吃的鴨油脂肥美,連包在麵皮裡吃下肚前舌頭都可以感受到豐美油脂跟口腔融為一體,而皮也焦脆涮嘴。鴨子我們選了二吃,第二吃則是鴨架米粉湯。
鴨架米粉湯
米粉湯煮的溫潤爽口,米粉吸收了一些油脂,裡面的蔬菜也讓口感覺得清爽。跟雞湯不相上下的好吃。
蠔皇鮑片扣玉掌
接下來的一道是從來沒有吃過的鵝掌!鵝掌吃起來蠻有趣的,蹼的地方膠質豐富,跟雞爪有點像,不過比雞爪多上很多肉。
樹子白玉蒸龍鱈 
鱈魚吃起來不失不過。用破布子蒸魚很常見,比起豆豉稍微溫和甘甜。
髮菜白果扒菜膽
接下來是健康的青菜時間。非常喜歡白果這個食材,因為有很多白果我後來還打包回家。
紅蟳生炒糯米飯
最後是加價換菜的紅蟳米糕。這道也是非常美味,可惜前面裝了太多東西根本上桌照完每個人挖了一兩口就直接打包。唯一我覺得美中不足的一點是香菜的品種實在太不香了XD同事有把紅蟳開鍘,裡面蟹膏也是蠻豐富的。非常優秀。
蘿蔔千絲酥&鳳凰流沙包
水果之前是最後的petit four挑了蘿蔔千絲酥跟流沙包。千絲酥比想像中美味許多。我不是一個喜愛吃蘿蔔絲產品的人,頂多頂多接受過年的蘿蔔絲糕,但這個酥餅真的十分美味,甚至 想過多吃一個。倒是流沙包沒有想像中精彩。不過倒也不過不失,只是調味也略嫌平淡了一點。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流沙包是澳門陶陶居的呀~
不太流動的流沙包
整體而言對於常聚是非常滿意的,下次也會想找朋友一起來把其他招牌的菜給吃過一輪,或者是中午吃港點。地點也是非常方便,而且也是我喜歡的出了捷運站得要走一小段路程的步行範圍內。誠摯推薦給各位!

***

Information
常聚粵菜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號B1
電話:+886-2-2751-6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