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MUME

今年的生日飯提前了一晚,約了朋友去了台北新開的MUME。我的INSTAGRAM上面一直有在追蹤一個香港飲食界的傳奇一姊,他吃的地方呢,有高 級有便宜,重點是每一張照片來龍去脈寫得很詳細,後來發現其實有共通朋友哇(!)不過這不是重點,當我發現他的弟弟在NOMA工作過,然後又來台灣開餐 廳,立刻就開始追蹤弟弟,然後就訂好餐廳了(中間是否跳過太多)。

MUME坐落在我非常喜歡的地點概念上,也就是距 離捷運站不管如何都是要走一小段路程。對我而言這有幾個好處,第一,吃得太盡興(=吃太飽)的時候至少回家時可以趁著夜色,散步一段路程消解一些飽膩感。 第二,會篩選掉一些懶惰的客人(不過很多都CAB或者是司機接送不在討論之列)。第三,仁愛圓環附近。第三是一個比較主觀的判斷,基本上仁愛路附近吃的都 不會太糟糕,如果半年後就不見的話,應該是非常難吃(或者是背後金主雄本阿)

MUME
MUME的大門初見讓我有點摸不著邊際,我在門口觀察了一下無法決定要從右邊還是左邊進去,後來選了右邊。其實沒 差,但好像從左邊進去會比較從容一點的空間設計。右邊進去就會是cashier,如果挑了左邊進去的話就會是比較從容優雅的吧台區。吧檯的位子沒有很多, 也不會太寬敞,大概就是standing drinking的概念(不過沒有日本那麼擠)。之後侍者領位、掛外套,替我送上菜單點水,一切都非常好。水有礦泉水跟氣泡水,立刻點了氣泡水兩人分享。
去的時候只有冬季testing memu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好選,只有主菜可以二選一。迅速決定依牛一雞就開始等上菜!不過先上來的倒是一道沒寫在菜單上的小品。個人覺得就是冰鎮版的起司番茄的概念XD兩種顏色的小番茄搭上番茄凍、萊姆奶油(lime cream)、冰花,濃郁卻又清爽,非常開胃。
干貝
櫻桃蘿蔔
乳酸蘋果
羅勒
這 道非常喜歡,大概是回到台北後吃到最甜的干貝。干貝稍微過火之後,保持裡面的生度,吃起來很鮮美,下面的湯水是乳酸蘋果汁,是沒有吃過的味道,有點類似蘋 果可爾必思,不過沒有那麼甜。羅勒是那一滴滴的綠色液體,是羅勒油,香氣非常棒(想要立刻購入拌沙拉)值得一提的是,櫻桃蘿蔔後面有一片黃黃的東西,是干 貝高湯做成的酥片,非常下酒(誤)
軟絲
平目
芽菜心
海蝦
慈菇

這 道非常海味,湯頭是濃郁蝦湯(單喝可能甚至會太鹹),軟絲拌著豆芽菜,還有比目魚肉點綴,口感非凡。一片片黃色的是慈菇。雖然慈菇寫作「菇」,但 goggle了一番,應該是做「姑」才是,因為它其實也不是菌類,而是我本人最愛的荸薺如果不是同一個東西,就是近親關係。不過他調理的非常熟,所以也就 沒有荸薺那種脆脆的口感了。
裸麥麵包
海鹽
奶油
啤酒奶油
熱前菜之後上來的是裸麥麵包。我非常喜歡這款麵包,香氣突出,厚實嚼勁。搭配的奶油也很有趣,竟然是自己打的啤酒奶油! 奶油並沒有濃郁的啤酒香,但是抹上麵包送進嘴中,舌頭攪和幾下之後就有一種啤酒氣泡感覺,很特別。
甜菜心
鴨心
甜菜
洛神花
紫色酢醬草

這 道可能是這天的料理裡面最不喜歡的一道,不過這是個人因素。一來我沒有很喜歡動物內臟,再來我不太喜歡甜菜心,再來,看了別人的照片給的是鮮艷的酢醬草 花,我們的是酢醬草葉。用了酢醬草花視覺上比較鮮艷一點,用了葉子比較黯淡嘛。不過洛神花倒是蠻有趣,我向來喜歡這種酸酸的食材。
海鱺
高麗菜
台灣臘肉
酸模

我非常喜歡他的高麗菜心半生半焦的口感。另外他還用了棗子!棗子是我向來敬而遠之的水果,用來入菜是第一次吃到,他挑的棗子是比較熟的,吃起來很軟,水分也比較多,不算太差。
台灣雞
碧玉筍
花椰菜
芽白
白花菜
主餐有雞肉跟牛肉,我跟朋友一人點一種。結論上比較喜歡雞肉。雞腿的肉質非常好,基本上跟家裡固定購買的放山雞肉質相當。不過聽說他挑的桂丁雞是台灣土雞中的名牌貨XDgarnish是金針花,醬料是雞汁。挑了金針花(碧玉筍)來做garnish蠻有趣的,而且他還是用梗不是用花。另外那個白花菜的醬非常creamy好吃。
牛肉
牛小排
小紅蘿蔔
焦洋蔥
金蓮花
朋友點的牛小排,個人覺得中規中矩,雞肉比較對我的胃。
草莓起司蛋糕
草莓
焦化起司
白巧克力

最後的甜點是草莓起司蛋糕。草莓做成雪酪,非常舒服的味道,個人覺得白巧克力的味道沒有特別突出,但是整體味道相當平衡。非常有季節感的甜點。

***
Info
MUM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
電話:+886-2-2700-09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