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K and J吃飯日記:灣仔福臨門吃點心


灣仔福臨門
朋友知道我要帶媽媽去香港,給了一封吃飯名單,其中列在第一個名字的就是福臨門。上網查了一下,其實並不便宜(當然是跟添好運比)不過中午港點算是值得去試一試的。所以就去吃了午餐。
開吃!
因為想說是吃中午,吃完就要去長州玩耍,所以也沒有訂位,就直接一開店就去候位。出發前問了k小姐一定想吃的菜,就自己隨便點了幾道。
蜜汁叉燒
福臨門的蜜汁叉燒也非常好吃,不過比較乾、柴一點,比較喜歡富聲的。
竹笙上素腸
這道是為了平衡飲食點的(無誤)不過竹笙的口感一直都是我喜歡的,凡是菜單上有我通常都會點,這道蠻中規中矩的味道。
鮮蝦腐皮捲
原本以為是湯的,不過上來的是炸的。炸的酥脆,蝦也脆彈。好吃。比起華泰王子酒店的九華樓,這邊的腐皮捲比較合味口,九華樓的腐皮捲有一種奇怪的蔬菜,會發出一種奇怪的香味(捏鼻)。
筍尖鮮蝦餃
這個是K小姐欽點的,果然好吃。吃不太到竹筍的味道跟口感,蝦子的存在感倒是十分強烈。
蟹黃蒸燒賣
燒賣也是好吃,不過比較沒有特色,吃起來一般般。
瑤柱珍珠雞
這珍珠雞好吃,但比不上我第一次在旺角吃添好運的荷葉雞。份量跟味道都是當時的添好運略勝一籌。添好運的香氣十分,這只有七八分。不過他包的比較漂亮XD
香煎馬蹄糕
最後則是甜點的馬蹄糕。非常喜歡馬蹄糕,看到必點。這也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馬蹄糕。因為我非常喜歡荸薺(所以也是非常喜歡正統傳統的雞捲,裡面滿滿的荸薺才是正道)台灣的馬蹄糕常常吃不到荸薺,這個從頭到腳都是滿滿荸薺的味道。是非常高雅的甜度跟香氣。

這 頓吃下來非常可觀,大概可以去吃八次添好運XD總共要HK$570+10%,所費不貲,但是出去的時候遇到黎老板,非常值得(喂) 雖然看到閃光燈對我們(?)閃閃閃,但想也知道不是在閃我們,但迎面走來的人又不太認識,結果竟然是黎老板XD媒體的照片跟攝影常常跟本人不太像啊!(牽 拖)

***

Info
福臨門酒家Fook Lam Moon
地址:43-45 Johnston Road, Wanchai, Hong Kong
電話:+852-2866-06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