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K and J吃飯日記:香港例行早茶添好運


IFC添好運
添好運大概是來香港的一個routine餐廳。其實自從他擴大經營後,這幾年吃下來,覺得有縮水的嫌疑(也的確是找到證據~)不過都約了要吃早茶,也就去了。

其實添好運原本也是媽媽這次跟我來香港的目的之一,不過媽媽前一晚身體不適,胃口不好,這天(最後一天)也只能無緣興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下次去哪邊的目地一定要在第一天就check啊!


蟲草花雞粒飯
好像k小姐真的非常餓,所以點了飯,這個我沒有很喜歡,因為米是長米,比較喜歡糯米雞那種黏稠度比較高的米(這完全是各人喜好問題)。 

酥皮焗叉燒包
這個則是添好運招牌必點,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Marco先生點了三份(!)叉燒包還是一樣的好吃,不過我覺得有點縮水,基於本人不是吃免錢的部落客,一定是有圖有真相XD下面這是這次吃的-

2014年的添好運@IFC店
下面是2011年在旺角吃的-

2011年的添好運@旺角店
都是咬了一大口的切面,不太對阿!

鮮蝦燒賣皇
因為知道k小姐十分喜愛蝦子系列,所以點了好多蝦子XD先來的是蝦子燒賣,好吃。

鮮蝦波菜餃
然後是蝦子波菜餃,味道一般。

上湯鮮竹捲
原本以為是炸的,沒想到來了湯的腐皮捲。不過這個很好吃,裡面有碎竹筍,很有口感。

杞子桂花糕
最後來的是我最喜歡的桂花糕。台北吃不到這樣的桂花糕,每次來都會點。這次還加碼外帶,吃不完的叉燒包也是打包帶走,最後當成飛機餐吃掉(以後都要每次這樣弄!)

添好運的好處在於吃再多也不覺得貴,這天吃下來(還加了外帶)也才HKD156。我在台北吃點心隨便點都要七八百塊台幣,實在超值。不過台灣添好運已經排隊到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實在不想浪費時間排那麼久的隊,排完應該也飛到香港了吧XD

***
Info
添好運Tim Ho Wan
地址:香港中環香港站12A鋪(IFC地庫一層)
電話:+852-2332-30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