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福岡式燒鳥 - よかろうもん

-by Joanne

最後的晚餐阿!前一天先約好我的房東要把晚上空下來,一起吃飯,謝謝他這幾天的照顧。畢竟我是一個出家門就像脫韁的野馬很晚回家,行程又超級不固定,非常難聯絡的人。

逛完街回到池袋一起出發去吃燒鳥。在東京要吃福岡式的燒鳥有點困難,查了好久終於找到這家評價還不錯的店,就先請房東先預約好,一起去吃飯。

福岡式燒鳥的精隨 - 高麗菜
要檢視燒鳥是不是走福岡路線的第一個關卡就是看有沒有高麗菜,並且有沒有提供燒豬五花(豚バラ)。不愧連店名都用方言表示,非常的地道,有著高麗菜(雖然之後續高麗菜要付費)也有豬五花。

大人的薑汁汽水(右)
總之在日本吃飯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點飲料,因為隔天要早起,無法大喝,只好點了美國人不能喝酒時的飲料-薑汁汽水。不過菜單上有特別註明是大人版,問了店員有無小孩版的薑汁汽水還是得到大人版,也只好接受。不過大人版的也很好喝,因為加了薑泥,喝幾來十分的特別(好喝)

醋牛腸
既然主場是福岡,當然要點個醋牛腸來下酒。這家的牛腸處理得很好,很乾淨沒有奇怪的味道,而且夠酸,吃遍天下牛腸的房東M小姐表示是十分優秀的一道下酒菜!

下面已經無法從照片裡面辨識點了哪些東西,所以就看看照片流口水。整體而言我十分滿意。或許有些人無法接受過焦的串燒,但是我個人蠻喜歡的,因為有香氣又有甜味,還有些口感,但太黑的還是會剝掉不吃XD

豚バラ
豬五花烤的非常好吃!油滋滋的一定要配高麗菜。高麗菜我們大概續點了三次有吧!有了高麗菜再肥都不怕!

已經不記得點了什麼了XD
點了一道清爽的冷番茄,因為沒有點沙拉實在太想念青菜,於是點了番茄順便吃點水果。

冷やしトマト(冷番茄)

大ホタテ貝柱(大干貝)

看到菜單上有大干貝,立刻就點了一串!右邊兩串吃到忘我。

しそ巻
看到紫蘇卷也是立刻出手點了兩串,紫蘇和豬肉真的好搭啊!清爽又豐盈。

ささみ明太(2本入り)

看到明太子也是立刻出手。不過這家的明太子染色太嚴重,不喜歡!

オススメ6種盛り
實在太懶得看菜單就點了一個老闆推薦的組合餐,有六種!最喜歡的是鵪鶉蛋,有先處理過,很入味。雞翅也不錯!內臟類我都交給方東小姐負責。

おこげ焼きおにぎり/味噌おにぎり

最後怕吃不飽就點了一份飯糰兩人吃,沒想到來了兩份!飯糰問了老闆請他其中一個烤焦一點。很多人大概覺得會太鹹,但我吃習慣覺得還好,下酒更是剛好。旁邊不知道為什麼還放了韓國泡菜,泡菜味道也不錯,而且不會太辣。

地鶏卵の濃厚プリン
最後甜點則是點了布丁。非常濃純香的雞蛋布丁,我吃的非常滿足,毫無遺憾的最後一頓東京晚餐。


***

Information:

よかろうもん 東池袋店
地址:日本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32-3 第2大熊ビル 1F

電話:+81-50-5869-3659 (預約專線)+81-3-5949-4780(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