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J小姐旅行飲食劄記-釜山有名人蔘雞


滾燙滾燙的人蔘雞湯(左)
比較冷靜的人蔘雞湯(右)
-by Joanne

根據我那本地圖不太靠譜的旅遊書表示,距離水族館不遠處有兩家人蔘雞湯的餐廳,既然都到了,一定要挑一家吃吃看。 反正兩家相距不遠,從水族館出發是同一方向,就先隨便選了一家問路(畢竟我真的覺得他的方向指引對我而言不太靠譜)。最後挑的是據說是東方神起的允浩的愛店之一-有名的人蔘雞(翻譯是旅遊書的翻譯!)。

店門口

總之幸虧旅遊書上有附贈韓文店名,我順利抵達後,也順利的點好餐(畢竟有簡體與日文菜單XD)雖然書上說餐廳叫做有名的人蔘雞,但是店門口有簡潔的"蔘雞湯"三個大字,想要在寒冷冬夜和他錯身而過也是有點困難。

走進去後會看到泡菜醬缸排排站。

不知道裡面有沒有泡菜?


店裡面是傳統的韓式座位,剛從日本到韓國的我完全沒有違和感,脫鞋上座!

溫心小提醒:牆邊比較冷‧‧‧ 

然後和阿姨比手畫腳一陣子後,先得到泡菜們-

泡菜們與人蔘酒
上排左邊開始依序是水煮雞內臟(吃起來像是雞胗),有稍稍用鹽巴調味過了;生洋蔥與辣椒-這個我吃一口洋蔥就停口了;沾醬(非常辣!);再來是醃黃瓜,非常酸,大好!下排是高麗菜泡菜-這個有應該是新鮮的菜葉伴上泡菜醬,不是那種醃了很多天的泡菜,所以吃起來脆脆的,而且甜甜辣辣酸酸,第一次吃到的口味,有大蒜的香氣,可是不會臭到不舒服,反而只是提味,很順嘴,我吃得一葉都不剩。再來是醃蘿蔔,這個就比較辣了,而且味道上比較單調一點。

最後上桌的是我的人蔘雞--

蔘雞湯!
原本要去以色列的時候,收到朋友託付說要買蔘雞湯料理包,所以行程改了之後,心心念念的就是這個蔘雞湯。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雞很小隻,所以很嫩,裡面塞了很多藥材,我只認識人蔘(囧)還有黏牙的圓糯米。湯喝起來很質樸,混沌混沌的顏色,可是很順口。原本以為會有很重的人蔘味,但可能人蔘茶的人蔘和蔘雞湯的人蔘不一樣,所以想像中的人蔘味並沒有出現,不過把人蔘挖出來近聞還是有蔘味。蔘雞湯是沒有鹹味的,鹽巴是放在桌邊自由取用的。這家的鹽巴是比較粗製的鹽巴,顆粒較大,不過雞肉跟糯米沾著吃倒是不錯,但是還是要小心不要沾太大面積,免得過鹹。湯沒有鹹味依舊鮮美, 反而吃到很多雞肉跟藥材的甜味,很簡單的味道,卻是最難得的。

店內各色藥材

一開始進去店裡面的時候只有我一個客人,心想晚餐時間沒有人在裡面吃飯,該不會是被旅遊書給騙了吧,但是等到我吃飽飯,大廳坐位已經坐滿。原本正在收看中文發音的韓劇(應該吧!)的阿姨們開始忙進忙出,電話也響翻天,應該是我吃得太早,人家正要開始訂位,前來想用美食的時間。冷冷的天氣,喝一碗紮實的蔘雞湯,給了我可以面對寒冬還在外面行走的勇氣。


Information
소문난삼계탕
地址: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중1동 1398-44
電話:+82-51-741 45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