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J小姐旅行飲食劄記-人稱首爾必吃:土俗村蔘雞湯

吃飽飯出來就要排隊的土俗村

-by Joanne

去北村爬山之前先去土俗村蔘雞湯吃早午餐,起因於k小姐和新加坡同事強烈推薦,所以趁著早上晚起吃不用排隊的午餐。

我和旅伴一人點了一盅雞湯。一白一黑,黑的還加了人蔘鬚鬚。

左:一般蔘雞湯。
右:烏骨雞蔘雞湯(加上山蔘培養根)

那個山蔘是要自己加的,他最終整個融化在湯裡面,但是看他融化在裡面覺得好幸福。我秉持著"既然來了就要吃最好的"的精神,點了烏骨雞湯,味道恬淡,不過人蔘味道比釜山那家重一點點,而且這邊的雞肉比較好吃一點點(因為是烏骨雞?),加上這邊還有放我最喜歡的銀杏!!這邊的泡菜雖然種類不多,只有兩種,通通用大甕放在桌上,有白菜和蘿蔔兩種。

蘿蔔和白菜

我們都比較喜歡白菜,大概是因為蘿蔔太辣XD不過那個白菜真的很好吃,很容易就一口接一口,然後吃掉五、六盤。這家的泡菜和孔陵一隻雞一樣,和池花子比起來是比較重口味的,不過也不會到吃完滿口大蒜,說不得話,而且不會泡的爛爛的,咬起來還脆脆的。這一個禮拜吃的泡菜裡,土俗村算是比較喜歡的。美食街裡面的泡菜已經泡太爛了,而之後在樂天超市買的銷售Number One白泡菜也不如池花子好吃(呃,我知道我比較對象錯了。。。)

土俗村結帳的地方還有很厲害的人蔘--

厲害的人蔘!

總結來說,是非常不錯的蔘雞湯,冬天有他,又有了面對零下氣溫的勇氣啊!

Information
土俗村蔘雞湯
地址:서울 종로구 자하문로5길 5 (체부동)
電話:+82-2-737 74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