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J小姐旅行飲食劄記-豚骨拉麵兩家

-by Joanne

這次的旅行在福岡總共吃了兩次拉麵,一家是新認識的店家,不過也是有點歷史和名氣的連鎖拉麵店;另一家則是進軍海外之外,也在日本創立新路線的拉麵。

前者是暖暮拉麵,我是在太宰府車站吃到的,吸引我進店的原因在於店門外的巨大廣告,上面寫著九州拉麵總選舉第一名--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暖暮拉麵
儘管廣告上寫著總選舉第一名,不過經過事後網路考察,原來已經是2002年的事情了,當年度第二名是一蘭,最近在台灣開店的一風堂則是第四名。2007年再度比了一次則退步至第四 名。

過去在福岡吃拉麵總是吃一風堂,在關東則是吃一蘭,這是我第一次在福岡吃不是一風堂的拉麵(好饒舌)。總之在門外買了食卷,店裡面已經有三、四位本地客人(觀光客老早在太陽下山前就離開觀光區了XD)所以看起來應該算是蠻安全選擇的一家拉麵店。

我選了超硬麵,湯濃,正常辣的拉麵。店內像一蘭那樣是長條形的,不過沒有隔起來一格一格的,我比較喜歡這樣的設計。位子看的到廚房內場的樣子,感覺豬骨湯熬得很好喝。麵很快就上來了,先喝了一口還沒有攪拌辣味噌的湯,非常純濃順口,豚骨湯大好阿~(心情愉悅)攪拌攪拌之後再喝,除了辣味噌的香氣(不會很辣!)之外,那滿滿的青蔥也增添了味覺上跟嗅覺上的刺激,大勝幾年前在東京愛吃的一蘭(因為東京的一風堂比起九州難吃不少XD)叉燒中規中矩,但是溫泉蛋很厲害!整體來說沒有九十分也有八十五分,冬天非常適宜阿!


***

之後離開福剛去釜山之前,去享用的美食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風堂。不過我們去的不是位在大名的本店,而是在醉灯屋隔壁的一風堂TAO。基本上麵的口味上是一風堂既有的豚骨口味再做變化,裝潢方面就和本店很不一樣了。用說得很難形容,就看圖片吧~

IPPUDO TAO@福岡
吧台區




IPPUDO TAO福岡店內一景


整間店的裝潢以及氣氛都十分熱鬧有朝氣,而太鼓相關的報導、新聞等等則裱裝起來掛在店內。我想這個系列的氣氛應該是成為台灣一風堂的一個構想之一(不過各人喜好不同,我比較喜歡大名本店那種溫馨氣氛)

免費豆芽菜!!!

桌上的陳設很簡單,主要就是圖片上的小菜為主軸。是的,渡海來台後消失免費豆芽菜在這邊依舊是免費招待給大家,四人桌則是放了兩盒~然後有高菜(個人覺得跟牛肉麵的酸菜超級像)、薑絲還有大蒜。

我們三個女生一人點了一碗麵,又點了一份煎餃一起吃。

旅伴的白丸

我的紅丸新味

美紀小姐的黑丸

一樣,麵都可以選硬度,湯可以選濃度,紅丸可以加選味噌辣度。不過紅丸白丸是我最喜歡得細麵,黑丸則是粗麵,不過口感也是很好,很Q彈。至於煎餃,因為午餐時間有套餐選擇,一碗飯和半份煎餃(六顆)好像才三百塊還一百塊日幣,所以我們就點了套餐但要他不要送飯給我們XD不過煎餃跟鍋貼我還是比較喜歡鍋貼阿,哈哈哈。

煎餃
***

Information
暖暮
地址:福岡縣太宰府市宰府1-14-24
電話:+81-92-923 1010
http://www.umegae-kikuchi.com/index.html
IPPUDO TAO
地址:福岡市中央区天神1-13-13
電話:+81-92-738 7061
http://www.ippudo.com/t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